泰山积分追平三镇 冠军悬念回归有助维持中超关注

泰山积分追平三镇 冠军悬念回归有助维持中超关注
2022年10月31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泰山积分追平三镇。 本文图片 IC泰山积分追平三镇。 本文图片 IC

  来源:澎湃新闻

  联赛冲刺阶段刚刚开始两轮,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就在不知不觉中,抹平了和领头羊武汉三镇之间的积分差距。

  联赛第22轮,原本外界认为泰山有很大可能性被拉大分差,但在周六晚间,三镇爆冷0-1不敌升班马成都蓉城,随后泰山3-1击败海港,将分差追平。

  由此,联赛的冠军悬念彻底回归,这也有助于提升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联赛的关注度。

  泰山取胜欲望更强

  面对实力同样强劲的海港,泰山上半场处于劣势,但易边后他们利用海港的几次失误,连续完成两次破门。

  伤愈复出的吴兴涵打破僵局,克雷桑随后打进了第二个进球,虽然武磊很快就门前包抄得分帮助海港缩小分差,但比赛最后时刻,克雷桑冷静单刀推射,帮助泰山锁定了3-1的胜局。

  “感谢队员的努力付出,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感谢球迷的支持,我们会按照计划,按部就班准备好下一场比赛。”赛后,泰山主帅郝伟表示。

  关于赢下比赛的原因,郝伟认为,“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但我们的队员更有求胜的欲望,这个很关键。”很明显,在武汉三镇输球的情况下,泰山赢球就能追平积分差距,球员显然更有斗志。

  半场不到就用费莱尼换下郭田雨,下半场吉翔和吴兴涵的换人又成为比赛转折的胜负手,郝伟本场比赛的指挥完胜对面的莱科。

吴兴涵吴兴涵

  从最多落后三镇7分到现在追平积分,卫冕冠军显示出了深厚的底蕴。不过对于争冠形势,郝伟还是比较谨慎:“今天胜利可喜,但剩下的比赛,我们需要更好地做好自己去努力。”

  伤愈复出的吴兴涵小角度补射打破僵局,球员本人在赛后也非常高兴:“现在的状态肯定还不是最佳,我也一直想努力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能够复出我已经很开心了,所以也没有特别着急。”

  从去年年底12强赛受伤,吴兴涵经历了差不多一年的康复,这个过程让他颇为感慨,“更多的还是感谢,感谢支持和帮助我的所有人,在我经历那么大伤病的情况下还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帮助。特别感谢我的太太,这一年我确实亏欠她很多。”

  冠军悬念彻底回归

  和郝伟一样,三镇主帅佩德罗这段时间也在回避冠军的话题,连续丢分让他有些压力。

  “整场比赛,两边创造机会的次数都差不多,我们没有把握住,而成都上半场利用一个反击机会取得了进球。”他在分析球队爆冷不敌成都蓉城的比赛时表示。

  “对方的比赛强度特别是侵略性比我们要做得好。其实我们的球员也很拼,但在一、二点球的控制方面,成都会比我们做得更好一点。”

  佩德罗希望球队能够尽快回到正轨,“下场比赛是在4天之后,我们不能一直想着这场比赛,我们会准备好下一场的比赛。”

  泰山从本赛季第二轮被河南嵩山龙门4-1击败后,积分就始终落后武汉三镇,双方之间的积分差距最多时达到了7分。

  两队的首回合直接交锋在泰山主场进行,当时三镇队内多名外援受伤,但泰山未能把握住机会,双方1-1握手言和,打完这场比赛后,外界认为本赛季争冠悬念已经不大。

  但在武汉三镇陷入外援伤停危机的时候,泰山还是趁机将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最后一个阶段开始前,从赛程来看泰山处于劣势,毕竟他们还有两场对阵海港的比赛,而武汉三镇的剩余对手中没有实力特别强的球队了。

  因此外界认为三镇有更大的冲击冠军机会,如果一切顺利,他们甚至有机会提前完成凯泽斯劳滕奇迹。

  但站在联赛整体角度,尽可能维持冠军悬念,无疑是球迷希望看到的结果。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只能在最后两个月“赶进度”,需要在年底前完成剩余14轮比赛,这期间就面临着和世界杯“撞车”的尴尬。

  如果能够维持冠军悬念,或许世界杯期间中超联赛还能有一定的关注度,否则很可能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毕竟当下,保级大战的形势也日趋明朗,大连人周日晚间2-1绝杀击败武汉长江,基本上跳出了保级圈,目前河北队和广州队保级希望渺茫,广州城和武汉长江分差只有2分,两支球队将为留在中超努力拼搏。

  但整体来说,降级区悬念也已经不算很大,同样存在提前揭晓的可能性。对于中超来说,不管是保级还是冠军,尤其是冠军悬念,需要尽可能维持到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