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一分一分拼未尝不可 老队员稳军心成功避顽疾

广州队一分一分拼未尝不可 老队员稳军心成功避顽疾
2022年10月06日 11:2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阔别三周,经过又一个间歇期的调整,大家的期望值很高,希望看到与之前不一样的广州队呈现在眼前。球迷的心情自然可以理解,但竞技体育有自己的轨迹和规律可循,毕竟还是同一批球员,即便有了充沛的体能,状态也调整到位,在实力层面一下子升级几个档次,是不可能的!

  包括克服巨大温差在内的诸多困难,广州队远征长春能够在客场以00的平局争回1个积分,对于现在这支球队而言已属不易,大家应该接受。当然,赛后傅博指导所说的1分不解渴自然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目前倒数第三仍在降级区中,身后广州城只差2分,身前与武汉长江相距5分,形势依然岌岌可危……

  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才能踏实。目前的广州队,攻防两端都有顽疾,想要在短时间内得到彻底根治,在目前这批球员不再会有变化的情况下,大家就不要指望这件事可以发生了。那么郑智教练团队可以做的,就是通过实战一点一点改善——只要在比赛中某个环节比过往有所改进,而且能把这种改善的状态尽力维系保持下去,那就算成功了。事实上目前这支广州队,就处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中,因此大家无需过分苛责。

  谭凯元首发,蒿俊闵首发,黄博文、张成林两名助理教练进入球队大名单,这些都是“焕新”的元素,智哥麾下的广州队正在努力求变。遗憾由于整体实力欠缺,上半场球队入局比较慢,一直没能很好掌控球权,局势稍显被动。像三哥这种类型的球员,即便个人状态再好,如此局面下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长春亚泰受体能及核心外援缺阵所限,竞争力有所下滑,广州队开始逐步找到状态,一点一点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内容。

  可惜进攻端顽疾犹在,球队依然没有能一锤定音的人在:谭凯元的身体对抗还是差了一些,拿不住球,他确实不属于靠身体寻觅良机的大中锋;此外球队制造进攻威胁的过程中连续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亦是本场比赛广州队未能打破僵局的重要原因:作为队长、作为广州队最有威胁的锋线杀手,韦世豪同样在反击中错失良机,大家也不再好怨别人了。包括替补登场的艾菲尔丁,状态不佳近乎隐身的杨立瑜,还有荣昊在左路发动的攻势,每次精准传中都无人接应……下半场6075分钟的时间,广州队形成围攻之势,眼看就要打破僵局,但进不了球是有原因的,一次次因无谓失误导致错失良机极有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目前看仅通过三周的调整,即便在训练开放日上看到了针对此项的强化训练,毕竟球员还是那些,以目前他们的能力,还无法一下子发生改变。

  可喜的是防守端还算靠谱,这也是郑智回归执教后算是给球队带来的一项还算相对比较稳定、确定的改良。包括本场比赛最后20分钟老将黄博文的登场,明显发挥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多少也促进了这点。广州队防线球员没有那么慌乱了,致命的低级失误不再出现了,特别是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终于可以顶住压力不再屡屡丢球了!只要能力保大门不失,即便目前依然进不了球赢不了比赛,但起码能拿到分数,不会因为输球而丧失信心与士气,这就比什么都做、什么都不变要强。本场比赛在最后时刻,广州队顶住了压力,成功避开了之前总在最后时刻丢球的顽疾,没有出现致命失误,最终拼回1分,这些做得好的地方,老队员出场后所发挥的正向作用,还是值得肯定的。

  只要还没有真正摆脱降级区,大家肯定都是着急的,期盼广州队尽快做出改变。但上文强调多次了,还是一样的球员,在外援驰骋的中超赛场,全华班整体实力本就不过硬,怎么可能在一朝一夕就发生质变呢?眼下如广州队这般循序渐进般一点一点改良,一分一分拼,虽然不能立马扭转颓势,主动权亦不在自己手中,还得看别人的脸色,但总比继续下滑、撒手不管,或是破罐子破摔要强吧!有时候,不仅是球员、教练,包括媒体、球迷的心态也要有所转变,现在咱每场比赛能拼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分数,也比啥都没有强。还是那句话,只要向前的趋势是好的,就要坚持,就是光明的。

  老队员的出场仅仅拉开了帷幕,即便拥有他们并不会给球队带来质的飞跃,但潜移默化的影响通过时间的积累,一定可以迸发出新的力量。未来还长,从一点一滴做起还来得及,相信广州队,一定可以通过努力渡过难关的。

广州队郑智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