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最后考察 亚洲六强保持不败东道主止颓

世界杯前最后考察 亚洲六强保持不败东道主止颓
2022年09月29日 09:3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亚洲六强

  9月27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2022年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期,出战世界杯赛的32强纷纷利用这个窗口期安排热身赛,对出战世界杯赛的阵容进行最后考察。这其中,六支亚洲参赛队也全部亮相,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六支球队中除了韩国队取胜之外,其他五强全部战平对手,保持不败。

  1

  孙兴慜再为韩国建功

  韩国队继9月23日在本土以2比2战平了哥斯达黎加队之后,27日在本土出战喀麦隆队。结果,凭借着孙兴慜在上半时第35分钟时的一粒头球,以1比0取胜对手。在上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孙兴慜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利用任意球帮助韩国队追平了比分,连续两场比赛均有入球。

  本场比赛中,韩国队主教练本托将球队的首发阵型从先前第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比赛时的433变成4231,安排效力于山东泰山队的孙准浩以及在希腊踢球的黄仁范司职两个防守型中场的位置,这也有效地加强了中后卫身前的防守区域与面积,使得韩国队的防守更为稳固些。尽管喀麦隆队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最终还是未能追平比分。

  值得注意的是,赛前曾被寄予厚望、认为有机会出战世界杯赛的李康仁在时隔一年多之后重返国家队,但在两场热身赛中始终未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机会。第一场比赛中未能进入参赛大名单,此番对阵喀麦隆队则始终坐在替补席上。或许,李刚仁与世界杯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

  至此,韩国队以1胜1平结束了此次世界杯赛前的最后考察,主教练本托对于出战世界杯赛的阵容也已经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

  2

  日本队轮换阵容不败

  正在奥地利拉练的伊朗队北京时间今天(28日)凌晨与来访的塞内加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以1比1战平,两粒进球全部由伊朗球员完成。

  这场比赛是奎罗斯接手伊朗队之后进行的第二场比赛,而塞内加尔队又可以说是奎罗斯的“苦主”,因为先前执教埃及国家队时,在2021年非洲国家杯冠亚军决赛中,恰恰就是塞内加尔队挡住了奎罗斯的冠军梦,双方战平之后,互射点球中,塞内加尔队取胜;在今年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埃及队又是与塞内加尔队战平,结果萨勒赫主罚点球失误,塞内加尔队取胜,埃及队就此无缘世界杯赛,奎罗斯也就此离开埃及国家队。因而,此番指挥伊朗队再战塞内加尔队,奎罗斯当然希望能够“复仇”。

  上半时,双方都踢得比较平稳,0比0收场。但进入下半时,曾在中超效力过的普拉里甘吉于第55分钟时自摆乌龙,帮助塞内加尔队以1比0领先。4分钟之后,奎罗斯果断决定,用阿兹蒙换下了塔雷米。结果,仅仅6分钟之后,阿兹蒙便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平。尽管此后双方都有机会,但最终还是以1比1言和。

  奎罗斯上任之后,伊朗队1胜1平,特别是战胜了乌拉圭队,这可以让伊朗国内对于伊朗足协先前做出的换帅决定的非议暂时趋于平息,而奎罗斯也因此将赢得些时间与空间。

  4

  沙特连续四场不进球

  前往西班牙备战的沙特国家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与美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言和,继续不进球纪录。

  自从今年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结束之后,沙特队已经先后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而且全部都在西班牙进行,并且因为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与两支美洲球队同组,所以热身赛的对手也全部都是美洲球队。在6月份,沙特队连续以0比1输给了无缘世界杯赛的哥伦比亚队与委内瑞拉队;在9月23日的热身赛中,沙特队又以0比0战平了厄瓜多尔队。此番出战的对手美国队,在四天前刚刚以0比2完败给日本队。

  尽管沙特队的几名老队员如队长法拉伊、边路高手多萨里等因伤缺阵,法国籍主教练雷纳德也物色了自己心仪的替补球员,但球队在进攻中未能有起色。所幸的是,球队没有丢球。最终,双方以0比0战平。至此,沙特队已经连续4场国际A级赛不进球。

  根据安排,在世界杯赛开幕之前,沙特队还将参加6场国际A级赛。

  5

  卡塔尔终止连败势头

  作为本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一直在欧洲拉练,先前也进行了多场国际比赛,但成绩不佳,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此番在奥地利出战智利队,将是卡塔尔队在欧洲长达4个月的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比赛,先前,球队已经以0比3、0比2连续输给了克罗地亚队以及加拿大队。

  智利队先前刚刚以0比2输给了摩洛哥队,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比赛中,桑切斯在上半时第37分钟率先帮助智利队取得进球,并以1比0结束半场。易边后,阿费夫与队长海度斯先后在第59、第67分钟时各入一球,帮助卡塔尔队反超。不过,比达尔还是帮助智利队追平了比分。第86分钟时,智利队原本有机会拿下本场比赛,但桑切斯主罚点球未果,卡塔尔队逃过一劫。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

  根据安排,卡塔尔队将从欧洲返回多哈调整,球队回到多哈之后将先放假三天,之后再重新集中,为世界杯展开最后冲刺。

  6

  澳大利亚新人表现抢眼

  在9月23日的首场热身赛中,日本队曾以2比0拿下了美国队。此番球队继续坐镇德国的杜塞尔多夫,迎战厄瓜多尔队,后者刚刚在西班牙与沙特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

  主教练森保一在本场比赛中,大胆实施轮换,更换了全部11名首发球员,上一场比赛中首发出战的球员无一人首发。但日本队依然从比赛开始就占据优势,创造出多次得分良机,只是未能把握住,特别是南野拓实、堂安律等人的射门均对对手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久攻不下的日本队在最后时刻险些遭到惩罚。第82分钟时,日本队在本方禁区内犯规,厄瓜多尔队获得点球机会,幸亏日本队门将施密特神勇,力扑厄瓜多尔队替补出场的瓦伦西亚罚出的点球,确保球门不失。而这之后,瓦伦西亚还有一次可以绝杀日本队的机会,但也错失。最终,日本队以0比0战平厄瓜多尔队。

  至此,日本队此番德国之行也以1胜1平收场。

  3

  奎罗斯率伊朗继续不败

  澳大利亚队此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期间,与新西兰队进行互访赛,在9月22日于主场交锋并取得1比0的战绩之后,双方在9月25日移师奥克兰,再一次进行对决。不过,这次澳大利亚队以2比0取胜。或许是远离主场、压力变小的缘故,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尔德在本场比赛中先后安排6名球员完成了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处子秀,进行全方位考察。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是这个月刚刚年满18周岁的前锋加朗·库奥尔(Garang Kuol)。这位效力于中央海岸水手队的前锋迄今为止尚未在澳超联赛中的首发,仅仅只是替补出场多次,在这场比赛中还剩17分钟时替补出场。结果,出场后不久,库奥尔便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对方禁区内造成新西兰球员手球,澳大利亚队为此获得点球机会,昆明斯主罚命中,帮助澳大利亚队以2比0取胜。在这之前,高中锋杜克为澳队攻入了第一球。

  澳大利亚队两场比赛连续取胜,这也让阿诺尔德多少缓解了一些压力。在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亚洲六强队伍均将暂时解散,国脚们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球队出战联赛。在世界杯赛之前一个月左右,各队将重新集中,展开最后冲刺。只有卡塔尔队,国脚们将放弃国内联赛机会,接下来将继续集中展开备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