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郑智PK谢晖 广州队如何应对“就压着打”?

前瞻-郑智PK谢晖 广州队如何应对“就压着打”?
2022年08月23日 11:0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在拿下深圳队后,广州队士气大涨,此刻也正是乘胜追击的时候,郑智回归执教第二场就要面对同样是球员出身的谢晖率领的大连人,可以预见绝对是一场硬仗。首先,对于现在的广州队来说,这场是绝对不能输的:倘若球队在输给沧州后再负于大连,保级形势就更严峻了,况且大连人现在比我们少打一场,还多2分,这场如果输了,分差就被大连彻底拉开,所以首先保证不败,立足于防守,肯定是明智之举。

  由于谢晖使用的是压迫式打法,广州队这场的反击效果如何,是拿分关键!可以预估大连的阵型会压得比较靠上,这意味着在他们的后场有足够的空间可供利用,因此广州队的中后场要通过快速出球,结合无球穿插跑动,把球精准迅速地送给锋线球员,抓住大连的后场空档将反击打起来,才有戏。非常遗憾的是这场韦世豪停赛,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去完成最后一击。这个人会是谁呢?杨立瑜?张修维?严鼎皓?还是意想不到的小将?一切皆有可能,毕竟有智哥在,这种积极的影响力会促使哪名球员爆发,拭目以待。

  客观分析,广州队目前最薄弱的位置是边后卫,可以预见大连人肯定会把进攻重点放到两个边路。除了左路的头号射手林良铭,童磊和商隐在右路的冲击也很有特点,广州队的中场要加强对左路的协防保护。至于大连新加盟的6名球员,特别是2位外援特索涅夫和曼巴究竟实力如何?跟球队的打法是否适配?队友之间的配合默不默契?目前看他们出场的机会不大,谢晖本人也表示过他们还需要磨合,因此这场球应该还是全华班之间的对抗。

  谢晖的“就压着打”一度被外界盛赞,但郑智回归执教广州队后首秀的发挥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这场较量更期待看看智哥用淡定的执教,能否压过谢晖的疯狂?两个特点鲜明的教练大比拼,加上两支球队近况的迥异,这注定是本阶段最有看点的比赛之一。期待广州队能在主场再次展现出惊艳的一面来,加油!

  预测结果:广州队不败

郑智谢晖广州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