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多令人瞠目结舌 河南队终究吃了红牌的大亏!

多拉多令人瞠目结舌 河南队终究吃了红牌的大亏!
2022年08月22日 10:43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  第二阶段以来的三个主场,河南嵩山龙门输掉了两场,带着两连败迎来赛季真正意义上的客场比赛。对阵武汉长江,河南队更多是想用一场胜利来终结连败的颓势。谁能想到,原本实力占优的河南队,在开场10分钟内就丢了两球。不仅如此,多拉多在球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做出的不冷静之举更令人瞠目结舌——因为不满马宁判罚,他从背后冲向裁判将其撞倒在地,在VAR介入后,毫不意外地领到直红下场。

  少一人作战的河南嵩山龙门,最终凭借黄紫昌、钟义浩的进球扳平比分。但侥幸平球,已经无法让河南队内平静下来。加上多拉多的直红,本赛季河南队已经领了四张直红,其中两张红牌带来两场失利,而多拉多的这张直红不仅让球队只拿到一场本能避免的平局,后续难以避免的追罚更会让河南队在很长的时间内损失一个重要的攻击点。

  开局就丢球,暴露的是河南嵩山龙门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而多拉多的行为,暴露的是球员心态的失衡。因为不满裁判马宁的判罚,唯一的一名锋线外援多拉多和马宁较上了劲,在自己的纠缠被马宁警告后,第15分钟,他朝着马宁奔跑的方向撞了上去,马宁直接被撞倒在地。事发第一时间,马宁是背对多拉多,也不清楚其是否出于主观故意,而经VAR提醒之后,马宁果断吹停了比赛,将多拉多红牌罚下。

  这个直接红牌,让哈维尔都看直了眼,谁也没想到,如今的足球场上还能看到如此行为,尤其是在几天之前,中国足协还再度重申了赛风赛纪的问题。多拉多此次针对裁判的犯规,可以说是自己撞到了枪口上。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4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对比赛官员实施不当行为,被给予直接红牌者,根据情节和影响,在红牌自动停赛的基础上,可对其以下行为给予追加处罚:暴力行为(肘击、拳击、踢打等)的,给予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或者禁止进入体育场(馆)6个月,并处罚款至少10万元。

  在足协多次重申赛风赛纪的背景下,多拉多的这次不冷静,不知道会招来什么样的追加处罚。主教练哈维尔在中场休息以及赛后,都没有指责他或者表达愤怒。当然,面对自己行为产生的后果,多拉多自己也没有多说什么,甚至所有人都没有说什么。

  赛后哈维尔说:“确实本周我们做了很多的愚蠢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们需要在过程中去总结,去成长。我们也会做一个深刻的反思,无论代价是什么。”事实上,主场输给梅州,就是直接红牌导致球队最终落败,而更早之前,球队在第一阶段球队也有过两次直接红牌的情况。上个赛季,全队一整个赛季拿了四张红牌,本赛季到现在还不到一半的时间,河南队就以四张红牌排在中超红牌榜第一。

  作为最早完成股改,并且在股改的基础上迎来了新赞助商的俱乐部,这两年河南嵩山龙门也一直以自身稳定运营成为中超俱乐部中的正面典范,而一线队在赛场上的成绩,到目前来讲,整体上也是超出了球迷赛季前的预期。实在没理由用频繁地染红或受罚,影响全队最终的赛季目标,以及俱乐部在整个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积攒下来的好口碑。

  赛后,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连夜发布公告:向支持足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歉意。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为中国足球运动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我俱乐部将举行赛风赛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整改。并就接连发生的红牌事件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诚恳接受中国足协一切处罚决定并全面自查、认真整改。

  二、俱乐部将对中国足协给予红牌处罚的球员作追罚处理。包括但不限于:罚款、停训、停赛、停薪、解除合同。

  三、追究俱乐部管理层管理责任。

  对于真心热爱这支球队的人来说,大家的共识是,希望球队真正认识到了自身问题,“向管理要成绩”,以“严管就是厚爱”的心态,来争取更好的比赛风尚和更高的成绩目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