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携黄博文梅方执教广州队 发挥3大积极作用

郑智携黄博文梅方执教广州队 发挥3大积极作用
2022年08月14日 10: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昨天下午广州队官宣郑智回归出任一线队主教练后,立马引发全网热议,即刻便上了热搜,毫无悬念拿下当日体坛头条……在中国足球大环境每况愈下的今天,中国足球圈发生的事件还能有这样的效应与热度,充分说明了广州队依然是一支有底蕴、有影响力的球队,哪怕此刻的成绩跌入冰点,但它的一举一动依然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

  第二阶段中超广州队连输两场:首轮两球负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沧州雄狮;次轮在上半场1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竟然在下半场后半段被对手2球逆转,球队士气大大受挫——在广州队最困难的时候,老队长、队魂郑智选择回归!振奋人心!智哥是有担当的足球人,之前他虽然在广体任教,但一直心系广州队,加上学校对其的特别身份也给予了相对灵活的处理方式,随时支持他回到职业球队乃至国家队的教练员岗位上,只待时机成熟,因此一切才变得顺理成章。实际上有不少球迷都预感智哥迟早要回归广州队继续执教,只是没想到这一刻来的如此突然,不过考虑到球队眼下的窘迫局面,也确实到了郑智回归执教的时刻了,此番他还携黄博文、梅方两名当年恒大队夺冠时的功臣组成新的教练组一同回归,在笔者看来起码能够发挥3大积极作用。

  一,瞬间提升全队士气!事实上从昨天下午消息一出来,便引发广州球迷一股热情涌动,就能看出迹象来了。郑智是广州队魂,一直是球迷心中的英雄,在眼下球队处于困境之时,英雄回归,那是怎样一副波澜壮阔的景象啊!而且此时他携黄博文、梅方等老队友的回归,最直接的作用就是令球队士气大振,之前一直输球的颓势可以立马得到缓解,年轻球员能够重塑自信心,这也非常有利于广州队完成赛季目标,绝对是在危难中解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的人。郑智回归,首先期望大哥回归能带起全队的精神面貌,让球队重塑上赛季最后8轮时的拼劲和斗志,现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这个。

  二,对症下药,最大限度弥补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的短板!“遗憾!遗憾!遗憾……”从今年中超第一阶段到现在,大家因为广州队的比赛喊了多少次“遗憾”?恐怕连自己都记不清了,尽管技不如人,但大部分的比赛都是差一点点,其中并没有出现多场差距甚远的比赛,总是有机会取得积分而最终饮恨,那能不遗憾吗?归根结底,年轻球员经验不足,总犯下一些低级失误是根源性的原因,这个问题似乎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根治。现在或许转机出现了,不是说一定就能立马改观,但毫无疑问郑智携黄博文、梅方等过往经历球队夺冠的老队员此时回归并出任教练,可以对年轻球员言传身教,直接输送成功的经验,对他们的成长有太大的帮助了。毕竟在一些小球员心里,眼前的教练正是自己的偶像,是自己崇拜的球员,是自己立志要成为的标杆,榜样的力量一发挥、一扩散,积极效应将不可估量。他们欠缺经验的最大短板也必然会得到改善。

  三,技战术更有章法,阵容配置更合理,从进攻端的改变开始!希望广州队接下来的比赛踢起来要有章法,特别是进攻端得有自己的套路,能踢出上赛季最后8轮的那种积极的无球跑动接应,还有简洁的直塞球打身后相结合的进攻模式,而不是打到哪算哪……再有就是人员上的重新组合,既然之前的阵容已经证明效果不好,必须要做改变,虽然球队不太可能引援,但队里是有好几位此前在梯队或西班牙足校有不错表现的年轻人的,应该给他们机会,不试试又怎么知道行不行呢?广州队尽管实力大不如前,表现也不应该像对阵成都荣成下半场那样糟糕的。希望郑智团队上任后能有所改变,即便是输,也不能再打出昨天下半场那样的表现了。

  此外,看到广州球迷此刻高涨的情绪,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大家:郑智不是神,黄博文、梅方也不是救世主,新的教练团队上任后肯定需要时间来尝试和摸索最适合球队的阵型和打法,这个过程必然需要经历一定的时间,大家需要给足耐心,在此期间即便广州队战绩未有明显改变,大家也不应过多去指责,免得届时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就不好了。毕竟明眼人都清楚,现在广州队的情况,绝非换一个教练、换一个新的教练组就能在成绩上扭转乾坤的!事实上,这个时候无论是球队还是新的教练组,最需要的依然是来自球迷、媒体的支持和鼓励,所以请大家理性期待广州队新教练组,期待他们一切顺利,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顺利带领广州队完成本赛季目标。

郑智梅方黄博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