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夏窗能否引援?谢晖做好两手准备

大连人队夏窗能否引援?谢晖做好两手准备
2022年08月01日 09:11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贾岩峰报道 7月29日,大连人队主教练谢晖参加了由俱乐部组织的球迷见面恳谈会,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大连人俱乐部负责人桂冰。

  这是大连足球近几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球迷恳谈会,以前从来没有主教练参加过。

  谢晖在恳谈会上公开谈到了二转引援的话题,他是这样表述的:“如果我们能够引援,现在到位的外援,我们前期做了很细致的工作。网上有消息提到什么截和不截和,不存在,我们签的合同非常严谨,跟草皮一样没有中间商,我们选的是非常便宜的外援。万一不行,也会给到别的球队,别的球队也会觉得非常便宜,和以前你们听到的那些数字不可同日而语。这就是我们现在做事的风格,踏踏实实,一分价钱一分货。秉承着这样一种专业精神,其实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自从大连人俱乐部股改后,就一直不走寻常路,这次引援也是对俱乐部运营的一次全新尝试。

  目前大连人已经到队的新外援是曼巴和特索涅夫,如果能够开窗,球员就能正常注册,如果不能开窗,就还是要继续打全华班。谢晖在这方面也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而他所提及的前期细致的工作以及没有中间商,其实这也得益于股改后,国企管理团队对于大连人俱乐部引援机制的调整。显然,谢晖对这个决策模式是积极的响应者。尽管二转期间大连人队能否开窗,也不由大连市领导和俱乐部完全掌握,但大连人引援的步伐,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在照常进行着。

  在大连市主要领导的支持和指示下,大连金普新区主要领导亲赴北京,找王健林董事长沟通,希望万达继续对大连人俱乐部给予协助和支持,将二转窗口打开。大连市的领导们在为俱乐部能够继续留在中超所付出的努力,也是近几年来力度最大的。 

  一般来说,占据每家俱乐部每个赛季投资份额较大的成本之一,就是外援的转会费和工资,尤其是金元时代,让有些俱乐部不堪重负。大连人俱乐部之所以被关闭了转会窗口,也是因为拖欠了金元时代引进的外援哈姆西克等球员的工资没有还清。

  引进哈姆西克的转会费很高,工资也高,但其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水准却很难令人满意。尽管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无法保证每次引援都是绝对成功的,但如果能够把一些可控的风险尽量降低,对于俱乐部的投资效率和资金利用率是有很大帮助的。国有企业管理的一大原则,就是不能轻易浪费任何一点国有资产,尽管大连人俱乐部还没有完全国有化,但管理理念已经开始改变了。

  于是此次引援打破了旧有机制,以往要么都听俱乐部管理层的意见,要么都听主教练的,又或者只看价格、只听名气的片面思路。在大连人俱乐部股改以后,成立专门为俱乐部引援和对外联络事务服务的体育经纪与营销公司,这是改革的一项主要内容。

  让所有引援工作都在阳光下操作,让每一笔钱都花得有道理,值得起推敲和拷问,这是有关领导给体育经纪公司下达的指令。经纪公司不能搞垄断,所有愿意为大连人引援认真服务的都欢迎,只不过在一些资料的真实性和价格的理性上,加上主教练的态度和战术需要,会被综合起来审视找专业人士评估,打破了唯主教练马首是瞻,或者唯价格论的过往操作模式。

  俱乐部相信,只要大家都是一心想着做好事情,而不是更多考虑个人利益,一切都可以朝着事物本来应该有的方向发展。作为主教练的谢晖,最看好的两名球员曼巴和特索涅夫,最终凭借独特的优势和低廉的价格而胜出。据了解,这两名球员的转会价格比起他们的能力来说,确实如谢晖说的,非常便宜。目前,谢晖和大连人俱乐部都在静待着二转窗能够打开。

   

谢晖大连人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