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觉得艾菲尔丁很冤的话 可以看看这些案例

如果你还觉得艾菲尔丁很冤的话 可以看看这些案例
2022年07月15日 11:5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艾菲尔丁因为肘击河北队球员任威的胸部,被直红罚下后还收到了禁赛3场+罚款3万的处罚,这引起了不少球迷的不满。

  从慢镜头回看,艾菲尔丁和任威一开始两人相互都有小动作,但最后艾菲尔丁一个肘击把任威干倒在地,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很多球迷认为艾菲尔丁不应该被追罚禁赛3场+罚款3万,甚至不应该拿红牌。其实艾菲尔丁犯规动作的性质跟阿不都海米提是一样的。别管对方是不是在演,反正你就是在无球状态下对他人使用过分力量或动作,这就构成了“暴力行为”。

  当时大家也为阿不都海米提喊冤,指责张玉宁演戏。类似的案例,如果这次艾菲尔丁不被处罚的话,那么争议岂不是更大了。

  郑铮、顾斌和孙国文也因为“暴力行为”收到禁赛3场和罚款3万的罚单,其中郑铮是因为“知法犯法”被额外追加禁赛1场+罚款1万,而孙国文则是因为踢的是对手的裆部,也被额外追加禁赛1场+罚款1万。

  大家都把艾菲尔丁的犯规动作跟徐新对比,其实他们不是同一类的犯规动作。徐新的犯规动作应该跟石柯和马兴煜那个动作做比较,徐新和石柯的蹬踏动作都是冲球去的,也就是说目的是争夺球权,所以他们的犯规动作是被定义为“严重犯规”。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写明,“严重犯规”的追罚就是禁赛1场+罚款1万,“暴力行为”的追罚就是禁赛3场+罚款3万,这些都是有据可依的,所以中国足协在这些处罚上是做到了公平的。

  当然,马兴煜那一下没有被追罚,也就是他那个动作被认为不构成“严重犯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