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赢下必须赢的比赛 杨立瑜从助攻王蜕变到得分王

广州队赢下必须赢的比赛 杨立瑜从助攻王蜕变到得分王
2022年07月12日 09:5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还是1球取胜,还是杨立瑜的进球,看似与首回合交锋如出一辙,但对广州队而言,如愿双杀河北队,绝对算是保级路上迈过了一道重要的坎儿,意义很大。

  中超第一阶段落下帷幕,连续征战的球员们总算可以稍作休息调整一下了。总体而言,这支广州队青年军10轮比赛两次赢下了与自己实力相当的河北队,其余八场比赛面对实力高于咱的劲敌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其中有7场比赛均以1球的微弱劣势告负,而且大多数丢球出现在比赛临近结尾的时候,单单只有一场对阵武汉三镇是6球溃败……结合过程一起看,对于这样一支处于困境中的严重缺乏经验的生力军球队而言,笔者认为这样的表现绝对是合格的,甚至超出了预期。尽管赛果不尽如人意,但指望这支球队的年轻人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他们需要交学费,现在也正在经历这个过程。所以,希望广大球迷多鼓励多谅解,有这样的表现实则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然,他们确实可以更好,小伙子们未来可期。

  此役从赛后数据不难看出,广州队从头到尾都占据场上主动,与前几场面对强敌时稳守反击的局面很不一样。这点从门将刘世博出镜次数少,足以说明一切。对方的红牌应该算是比赛的转折点,但事实上广州队这场球踢进了对手3个球,还有1次中柱,优势非常明显,虽然最终只有杨立瑜的进球有效,但球队最终拿下这场必须赢的比赛,合情合理,实至名归。当然,河北队的反击也不能说没有威胁,而且广州队临近尾声时艾菲尔丁的红牌多少让这场胜利有一点点失色和惊险,不过足球比赛向来如此,一个犯错就会葬送好局,广州队最后守住了胜利,也算来之不易了。

  现在有6分,虽说前行的路依然艰难,但还远远没到绝望的时候,保级之路还是有戏的。由于俱乐部运营依然困难,所以现阶段谈引援不太现实,但间歇期绝非无事可做,球队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有太多,特别是4天一场球的比赛间隙做不了太多,那么间歇期就是最佳的总结时间。包括教练组、球员、工作人员在内的整个团队,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总结,查漏补缺,继续内部挖潜,帮助年轻球员在有所经历后如何继续提高,从而增强球队的竞争力。广州队间歇期仍要下苦功,这样到了第二阶段,球队才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才能更好表现出保级的决心!

  与首回合双方对战一样,这场球的MVP毫无疑问是进球功臣杨立瑜!与此同时,为他送出助攻的王世龙也值得称赞,他原本就应该是右后卫的最佳人选,伤愈回归后如今坐稳主力,且不断送出精妙助攻,值得称道。小伙子表现越来越好,对球队的贡献也越来越大。至于本场最佳杨立瑜,如今个人已打进3球,超过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是妥妥的队内射手王了。

  这个赛季的杨立瑜,确实展现出了很强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他的基本技术自然是出众的,但从过往把惊艳的表现集中体现在助攻上,到现如今充分展现在进球上,与广州队的人员变化等实际情况自然有关,也同他自己努力寻求改变有关。刘智宇主教练赛后提及中生代球员在帮助年轻球员进步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进步的观点,在杨立瑜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示——现在的他,确实在时不时变化到中锋位置时,能展现出不一样的惊艳,连续帮助球队在困难阶段力挽狂澜。

  如今韦世豪要去组织进攻,那么进球的重任杨立瑜就顺理成章主动扛在自己肩上,这也是责任感、使命感的彰显,从“助攻王”到“得分王”的蜕变,大家更多看到的是杨立瑜的进步。相信他的未来会更出色,继续加油。广州队也是继续加油,迎难而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