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桑引发球迷不满 水雷?雷神!塔尔德利:这集我熟

克雷桑引发球迷不满 水雷?雷神!塔尔德利:这集我熟
2022年07月11日 11:23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陈永报道 比分看似轻松的3比1,但由于孙准浩、金敬道先后受伤,加上大连人疯狂拼抢,比赛其实充满了悬念。关键时刻,此前表现不稳定的廖力生用一脚远射打破了僵局;随后,克雷桑用一个神奇的助攻和一个轻松的破门帮助泰山锁定胜局。廖力生和克雷桑都是泰山本赛季新引进的球员,此前一度遭遇质疑,但他们都顶住了压力。

  廖力生本赛季是自由身加盟的,作为徐新的对位球员,前两轮中超,他都是首发出场,但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随后一段时间,他回到了板凳上,更多地替补出场。屋漏偏遭连阴雨,不幸的是,在泰山此前的小范围肠胃型感冒中,廖力生不幸中招,这加剧了他的困境。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廖力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对大连人的比赛,廖力生仍旧没有首发出场,但刚刚开场不久,孙准浩就在对抗中膝盖受伤,廖力生随即出场。让人欣慰的是,在球队和自身的双重困境中,廖力生用一脚远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进球。随后,廖力生的发挥更加自如,很显然,这个进球帮他卸去了压力。

  “压力多少有一些吧,来到新的球队,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这个球不仅帮我恢复了信心,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好打一些。”廖力生说。谈及第一阶段的表现,他自己认为中规中矩,“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和教练组,与队友间的配合和呼应,都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廖力生的最佳位置,其实是中前卫或者前腰,他基本功比较扎实,有较强的传接能力,传球的稳定性也不错,在这个位置上,他的发挥可能不会特别出彩,但也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只是,这个位置一般交给莫伊塞斯,所以,廖力生如果出场的话,更多是打后腰,但在这个位置上,他的防守能力又有所不足。泰山球迷对球员的要求比较高,这也是廖力生遭遇压力的原因所在。

  实际上,最近几场比赛,廖力生一直尽力改善自己的防守,可以看到,他的贴身逼抢更多了,而且战术犯规也更加果断,这是他的改变。从长远来看,廖力生仍是泰山重要球员之一,尤其是孙准浩有可能入选韩国队出战世界杯的大背景下,他如果能够找回最佳状态,主帅郝伟排兵布阵自然更加游刃有余。

  和廖力生最初的处境一样,克雷桑前几轮的表现也非常一般。前两轮,他替补出场,随后7轮,他首发上阵,但前6轮比赛,他一球未进,甚至在第6轮对阵浙江时罚丢了点球,那也是泰山那场比赛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样的克雷桑,自然引发了泰山球迷的不满,他们给克雷桑起了个外号:水雷——一如当年给塔尔德利起的外号:水塔。

  不过,从第7轮开始,克雷桑爆发了,1传1射帮助泰山2比0击败河南;第8轮再次进球,帮助泰山2比0击败广州城;第9轮再次1传1射,帮助泰山2比1击败亚泰。

  对大连人的比赛,克雷桑还是1传1射,进球来自刘洋的助攻,是球队的第3球,而他的助攻更漂亮,当时,他已倒在禁区内,但全力一捅,帮助费莱尼打进第2球。最近4场比赛,克雷桑3场都是传射建功。

  至此,克雷桑已经3传4射,无论是进球还是助攻都是队内第一,这样的表现,“水雷”的称呼显然已经不再适合了,更多的球迷开始称他为“雷神”。

  需要说明的,作为一名身价不高的外援,克雷桑显示了良好的性价比,而且,他的职业态度令人称道,本场比赛的那个助攻,换成其他球员可能就在地上躺着了,而不是想着再努力捅一下球帮助队友创造机会。

  本场比赛,孙准浩的膝盖伤势引人关注,据了解,他的具体伤势需要进一步拍片检查才能确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