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国足超龄球员集体受伤 东亚杯面临人荒

一夜之间国足超龄球员集体受伤 东亚杯面临人荒
2022年07月08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肩膀脱臼。张玉宁肩膀脱臼。

  来源:澎湃新闻

  7月6日,中国足协在媒体通气会上宣布,国足选拔队7月13日将在青岛集中,17日飞赴日本参加东亚杯,28日返回国内(海口)进行隔离。

  本次东亚杯中国队主教练为扬科维奇,这位现任U23国家队主教练计划带5名超龄球员参加东亚杯,其他球员以1999年龄段为班底,球员人数为24人。

  随后,据《体坛周报》消息, 国足参加东亚杯的选拔队24人名单出炉,5名超龄球员分别是张琳芃、吴曦、张玉宁、蒋光太以及谭龙。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7日当天,张琳芃、吴曦和张玉宁这三名超龄球员和另外一名国脚戴伟浚却集体遭遇伤病,这样一来,国家队不得不调整东亚杯参赛名单。

  一夜之间,突遭变故

  首先遭遇伤病的是吴曦。

  申花1-0击败河北的比赛中,吴曦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赛后吴金贵解释说:“吴曦前天发现肋骨骨折,非常遗憾,球队需要他,国家队也需要他,他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跑动也多,上一场比赛30多分钟被撞了一下。”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吴曦的恢复期至少要以月计算——他肯定无法参加东亚杯,第二阶段联赛何时能够出场,也要看恢复情况而定。

  同时进行的北京国安和梅州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玉宁下半场后半段右肩受伤被换下,队医随即在场边为他缠上了绷带,并护送他回休息室。

张玉宁受伤离场。张玉宁受伤离场。

  国安领队符宾赛后表示,张玉宁肩膀脱臼,后续还要做进一步检查——如果肩伤严重的话,张玉宁想要出战东亚杯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7日晚10点,上海海港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称——球员张琳芃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经送医核磁共振检查,初步诊断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损伤。

张琳芃已离开大连赛区。张琳芃已离开大连赛区。

  “鉴于张琳芃过往的伤病经历,俱乐部谨慎考虑并与球员交换意见之后,计划于8日安排其离开大连赛区,进行专家会诊并制定最佳的治疗和康复方案。”

  据悉,张琳芃的受伤恢复期也需要至少一个月,肯定要缺席东亚杯和第二阶段开始的几场联赛。

  U23适龄球员戴伟浚在7日晚与沧州的比赛中传射建功,帮助深圳队2-1逆转取胜,但比赛尾声,他同样伤退。

  赛后,戴伟浚在微博庆祝写道:“找回进球感觉,重回胜利轨道!”

  目前情况来看,戴伟浚伤势还没有比较坏的消息传出,他还有一定机会赶上东亚杯的比赛。

  国家队选人陷入纠结

  现在,扬科维奇主教练的确陷入了被动,毕竟张琳芃、吴曦和张玉宁这一条中轴线上的球员,正是扬科维奇亲自挑选的。

  年初带队打迪拜杯的过程中,扬科维奇也非常关注国足的整个十二强赛,他亲自圈定了这三名超龄球员作为U23国家队的补充一起参加杭州亚运会。

  之后在海口集训期间,这三名球员也都跟随U23国家队进行集训。

  虽然亚运会延期,但扬科维奇依然希望带领这三名超龄球员参加东亚杯,这也是考虑到他们可以充实U23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提升竞争力,同时这也是为明年亚运会对队伍进行磨合。

U23国足主帅扬科维奇。U23国足主帅扬科维奇。

  “现在这个情况的确比较意外,只能克服。”足协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对于超龄球员集体受伤的结果,中国足协方面也显得比较无奈。

  据了解,中国足协会和主教练扬科维奇进行沟通,最终以主教练的意见为主,选择合适的球员进行递补,以满足东亚杯最终比赛的需求。

  此前有消息称,6月初中国足协向日本方面递交了东亚杯参赛的50人大名单,日本方面要求足协需要按照大名单来选择最终参赛球员。

  但随着多名球员的集体伤退,是否严格按照名单征招球员也需要打上问号——毕竟东亚杯是国际足联正式比赛,中国足协肯定需要考虑球队整体竞争力的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