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双杀天津梅米成打虎英雄 京津德比应有的样子

国安双杀天津梅米成打虎英雄 京津德比应有的样子
2022年07月04日 11:0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刘翔宇报道京津之战似乎好久都没有这么精彩过了。7月3日傍晚,在梅州赛区,国安与津门虎交手,最终比分是2比1,国安取胜,本赛季的两场京津德比,国安都取得了胜利。三个进球都很精彩,双方踢出了火药味……除了现场没有观众之外,其他的元素都配得上一场好比赛,这才是京津德比应该有的样子。凭借梅米舍维奇的梅开二度,国安本赛季第二次击败了津门虎。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打得颇为胶着,国安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带走3分。再战津门虎,谢峰并不是毫无准备,上一轮国安打成都时进行了人员轮换,就是为了准备本轮死磕津门虎。京津足球之间的纠葛,年轻的球迷不了解、没感觉,但是老国安谢峰知道。国安在中超有几个必须死磕的对手,其中一个是天津。

  在首发上,国安的亮点在于U23球员的使用,乃比江得到首发机会。另外,朴成重新回到首发阵容,最近比较疲劳的张稀哲坐在替补席上。

  上一场国安没有进球,也是国安开赛以来首次没有进球的比赛。谢峰提到了进攻问题,他希望球员在进攻端能够更加积极大胆,外援前锋达布罗在对阵天津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看来他已经不再受到谢峰的信任了。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得不保守,有点大开大合的意思,身体对抗非常多,曹永竞连续被掀翻几次,裁判都没有表示,当值主裁判对于身体对抗的判罚尺度也颇为宽松。肉搏,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初的基调。

  上半场双方进攻都颇有威胁,津门虎甚至稍占优势,国安这边后防线表现不错,侯森几次救险立功。

  国安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进攻端都是靠着状态火热的张玉宁支撑。本场比赛张玉宁表现依然不错,开场不久就打入一粒头球,可惜被判越位,入球无效。他始终是国安前场最有威胁的支点,处理球的能力明显高出一个水准。

  但这场比赛最为抢眼的却是梅米舍维奇。下半场国安加强了前场的反抢,朴成一次成功抢断,给了国安就地反攻的机会,左路的姜祥佑送出极为精准的传球,梅米头球攻门。这个进球有三个关键节点,朴成的断球、姜祥佑的助攻,以及梅米积极的前插和抢点能力。相比梅米的进球,姜祥佑的助攻更让国安球迷欣喜,作为K联赛助攻王,到了第七场比赛时,他终于送出了自己国安生涯的第一次助攻。

  国安今年引援的性价比之王是谁?梅米舍维奇。国安很早就确定了从河北租借梅米,现在看是捡了个大便宜。

  梅米在河北的时候主要打的是中后卫和后腰,在国安引进他的时候,最初外界认为,身材高大的梅米是来填补国安中后场防守空缺的,尤其在防守硬度和高空球方面,过去几个赛季国安吃了太多的亏。但比赛打起来,人们才发现,梅米哪里是个防守型后腰,他是B2B的中场,谢峰把梅米当成奥古斯托用了。

  梅米和奥古斯托身型上确实有些像,傲骨走后,他的5号球衣如今也穿在梅米身上,梅米踢球的时候也有点傲骨的意思。两人不同的是,梅米在防守上更积极一些,奥古斯托在进攻上强出不止一个档次,或许说梅米是减配版的傲骨更为恰当。

  对阵津门虎之前,梅米在进球和助攻两项上都有斩获。这场比赛,他两次头球破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乃比江主罚定位球,前点的梅米回头望月,再下一城。

  该如何定义梅米在国安的角色?从谢峰的用人来看,梅米绝对不是一个防守型后腰,因为在梅米的身边,谢峰还会安排真正的防守型后腰池忠国。但让梅米完全去复刻奥古斯托在国安的作用,似乎也不现实,毕竟在进攻上梅米还差得太远。让一个防守型中后场球员来承担中场组织的角色,也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比赛最后阶段起了一些波澜。皮球一次出界,助理裁判把球判给了国安,主裁判却判给了津门虎,边线球开出后,津门虎进攻制造了进球。国安教练席按不住火,先是曹限东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去,接着谢峰冲进球场抗议,同样被罚出场。主教练和第一助理教练均被罚下,并不常见,但毕竟是京津的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赢下津门虎,国安稳住了梅州赛区头名的位置,下一场打梅州客家,谢峰无法指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