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选择叶落归根 年薪仅为在广州巅峰期的1/10

扎哈维选择叶落归根 年薪仅为在广州巅峰期的1/10
2022年06月28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寒冰报道 新赛季6连败的广州城,是否会想念曾经的两度夺得中超金靴得主扎哈维?就在上周日,34岁的扎哈维结束了长达6年的海外漂泊,叶落归根回到以色列,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签约两年。此次重返以色列,扎哈维的年薪仅有100万美元,只有他在广州富力巅峰期的1/10。不过,特拉维夫马卡比的诚意还在于扎哈维可以从俱乐部周边产品销售中拿到一定比例的提成;而且两年后扎哈维退役,将在俱乐部管理层为他留出职位。

  特拉维夫马卡比的加拿大富豪老板戈德哈在官方声明中,表达了对扎哈维回归的热烈欢迎。毕竟,特拉维夫马卡比是扎哈维职业生涯第1个巅峰期,他为俱乐部拿到联赛3连冠和2个杯赛冠军,2014/15赛季拿到国内三冠王。2015/16赛季身为队长的他在以超36场射入35球,打破了以超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上次以超有球员单赛季入球达30个,还是1954/55赛季的埃玛利亚奇。

  扎哈维是足以载入以色列足球历史的传奇,不仅因为创纪录的金靴进球数,还因为2016年夏加盟广州富力的1250万美元,同样创造了以色列球员的转会费纪录。效力广州富力期间的5年,他先后拒绝了山东鲁能(2000万美元)和上海申花(2500万)的报价,但得到了两次大幅加薪。税后年薪在短短1年里从税后700万美元涨到1000万美元,又两次刷新了以色列球员的年薪纪录。2019赛季,扎哈维还在中超单赛季射入29球,打破了艾克森保持的纪录。

  2020年9月,扎哈维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刚结束的赛季扎哈维帮助埃因霍温杀入新创立的欧协杯1/4决赛,同时以8个单赛季欧战进球,与1970年代的埃因霍温前辈范德凯伦、戴克斯同享有队史单赛季欧战进球纪录。不过,赛季结束后34岁高龄的扎哈维没有得到续约合同,随即决定接受特拉维夫马卡比的邀请“衣锦还乡”。

  扎哈维之所以选择返回以色列,部分原因是去年效力埃因霍温时,他的住所两度被歹徒持枪破门而入。5月的第1次歹徒将他的妻子谢伊和3个孩子绑在一起,而当时扎哈维还在蒂尔堡与威廉二世队比赛。获悉入室抢劫后,他立刻退赛赶回家中,所幸家人都很安全。警方出动了直升机进行搜捕,但并无收获。

  12月扎哈维的家再度被歹徒破门,这次他们全家都在迪拜度假逃过一劫。遗憾的是,两次案件的罪犯迄今都还逍遥法外。这两次遭遇让扎哈维开始考虑离开荷兰,这次重返以色列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其实,此前扎哈维已经与巴西豪门博塔福戈谈判了4个月。持有英超水晶宫和法甲里昂部分股份的美国富豪特克索刚收购了博塔弗戈,准备在球市大肆采购。原本首选是卡瓦尼,被拒绝后才转向扎哈维。博塔弗戈开出的年薪更高,算上签字费达到300万美元,是队内最高薪。

  但谈判绵延4个月不绝的原因很简单:扎哈维的家人不愿迁入治安状况并不良好的里约热内卢。他要求俱乐部提供里约热内卢富人区的豪宅安置家人,并提供配有防弹玻璃的专车和24小时的保安随时候命。扎哈维的经纪人甚至要求博塔弗戈一并签下海法马卡比的前锋阿兹里,理由是后者可以帮助扎哈维更快适应巴西的环境。

  尽管博塔弗戈几乎答应了所有苛刻的要求,但6月15日发生的极端球迷闯入训练场事件改变了一切。当时对球队成绩不满的博塔福戈极端球迷闯入训练场和更衣室,言语威胁教练和球员,指责他们表现糟糕。这次突发事件让扎哈维立刻下定决心拒绝了巴西豪门,听从妻子的要求回到以色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