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又1争冠热门诞生:5轮13分列第2 踢出队史最佳开局

中超又1争冠热门诞生:5轮13分列第2 踢出队史最佳开局
2022年06月21日 10:1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第5轮,凭借朱建荣和钱杰的进球,上海申花2-0战胜武汉长江,取得2连胜的同时,也延续了开局5轮不败。

  由于河南嵩山龙门本轮跟长春亚泰打成0-0平手,终止了3连胜,所以本轮全取3分的上海申花反超了河南嵩山龙门2分,上升至中超第2。当然,上海申花跟榜首球队武汉三镇都是4胜1平手握13分,上海申花只是在净胜球方面处于劣势,所以暂时屈居中超第2。目前,武汉三镇和上海申花都是夺冠热门。

  根据数据统计,5轮13分已经是上海申花在中超的最佳开局,此前他们开局前5轮最多只拿过12分,那还是在2005赛季,至今已经有17年了。

  上海海港在本轮1-2输给武汉三镇后,前5轮只拿到6分,上海申花拿到的分数比他们的两倍还要多。当然,上海申花在第一阶段所在的这个小组的对手相对较弱,河北队和广州队可以说是这个小组的两台提款机,武汉长江其实也只不过是一支保级球队。再加上上海申花首回合面对的是全华班的上海海港,所以前5轮4胜1平也不是特别意外。

  进球回顾——

  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柏佳骏左路起球传中,朱建荣倒钩打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折射进网,上海申花半场1-0领先。

  第71分钟,钱杰给任意球直接破门,虽然王智峰勉强摸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把球挡出,最终上海申花2-0战胜武汉长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