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胜升班马 成都蓉城距离首胜还有多远?

唯一不胜升班马 成都蓉城距离首胜还有多远?
2022年06月21日 13:55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鲁蜜报道 在自己中超处子赛季的开局阶段,成都蓉城的表现略显挣扎,先是遭遇两连败,昨天0比0战平同为本赛季升班马的梅州客家,又迎来了三连平,随着同一天浙江队战胜了广州城,成都也成为了四支升班马中,唯一还没有取得胜利的球队。赛后,成都蓉城主教练徐正源显然感受到了一些压力,他向球迷表示了歉意,并表示自己的球队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实力。五轮三分的成绩并非完全不可接受,对于成都蓉城来说,在这个阶段如何调整好全队的心态也许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虽然去年还都是中甲球队,并且成都两次对阵梅州保持不败,但在同样以升班马身份开始本赛季中超联赛后,成都蓉城却遇到了比梅州客家更多的困难。不仅迟迟无法拿到首胜,还伴随着单场三张红牌和连续遭遇雨战的各种意外。

  四天前在与天津津门虎的那场雨战中,徐正源为求首胜,全场只做出了一次换人调整。而昨天在更高的舞台再次面对曾经的老对手梅州客家,徐正源对自己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几个位置的轮换,费利佩和罗慕洛两名外援都被放在替补席上,这样做的原因,更多是出于球员体能的实际状况——徐正源希望先稳固防守,而把比赛胜负手放在下半场。

  从比赛实际效果来看,成都蓉城的防线的确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准,赛季第二次零封对手,和上一次不同的是,前4轮打进6球的梅州客家进攻实力要更强于沧州雄狮。不过守门员耿晓峰的那次低级失误,还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好在理查德反应迅速,干扰了武卡诺维奇,后者错失空门,成都蓉城也逃过一劫。不过赛后,徐正源对这位取代张岩打上主力位置的老将并未做太多苛责,还是给予了正面评价。

  目前成都蓉城更大的问题还是在进攻端。徐正源在首发阵容中给了向柏旭和胡明天赛季首秀的机会,但两个人本场表现都难言出色。胡明天甚至在第31分钟就被换下,罗慕洛因此也只得到了半个小时的休息,而表现稍好一些的向柏旭则在半场结束后被前四轮比赛踢满每一分钟的费利佩换下。更让人尴尬的是,下半场成都蓉城的进攻并没有因为外援的出场而有太大的起色,即便最后15分钟,徐正源派上乔纳森后,依旧没有带来明显改观。全场比赛,成都蓉城只创造出4次射门,无一命中目标。

  这一场比赛,成都蓉城所有的进攻手几乎都被先后放到了场上,但球队却最终还是颗粒无收。截至本轮结束,成都蓉城五轮比赛只取得了三个进球,三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而且还是来自两名本土中场球员冯卓毅与甘超的贡献。

  费利佩受制于风格,金敃友受制于位置,乔纳森受制于状态,而罗慕洛的发牌员作用也就大打折扣,这些外援在前一直无法达到一种最佳状态和最佳组合,恐怕才是成都蓉城迟迟无法拿到队史中超首胜的最大症结所在,而通过对内内部挖潜似乎也无法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也许只有更多的比赛和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虽然目前是四支升班马中仅剩的还没能取胜的球队,但就像赛后徐正源所说,每场比赛,成都蓉城的球员们都全力以赴,这说明球队团结的氛围和对胜利的渴望还在。

  但另一方面,球队也要避免焦躁情绪的出现和蔓延,在昨天比赛中,成都蓉城的球员们就出现了几次有些鲁莽的犯规动作,而在比赛最后时刻,费利佩陷入和裁判员的争论中,赛后,两队之间也因此发生了一些冲突。虽然成都蓉城暂时还没有找到赢球的方式,但中超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困难更是对升班马的一种历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