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丘3年前还在踢欧冠 如今他在中超就是降维打击

斯坦丘3年前还在踢欧冠 如今他在中超就是降维打击
2022年06月20日 11:2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搜达足球

  中超第5轮,斯坦丘再现任意球绝技,助攻任航打进一球,最终武汉三镇2-1战胜上海海港,开局5轮4胜1平,以13分继续坐稳中超榜首。前国脚李毅在解说时不禁感叹:“斯坦丘不愧为踢过欧冠的球员。”

  中超金元足球时代已经结束,升班马武汉三镇只花了400万欧元引进的斯坦丘,已经是标王。不过,只有400万欧元的斯坦丘在中超仍然是降维打击,他前5轮贡献2球3助攻,场均制造1球。

  29岁的罗马尼亚国脚斯坦丘上个赛季在布拉格斯拉维亚效力,他职业生涯在欧冠出场过14次,其中12次是首发出场,跟切尔西、拜仁、大巴黎、多特、巴萨和国米这6大豪门交过手。三年前,他还以主力的身份为布拉格斯拉维亚出战19/20赛季欧冠所有6场小组赛。

  目前,在《德国转会市场》上,斯坦丘身价550万欧元,在中超排名第二,是仅次于奥斯卡(1500万欧元)的存在。很遗憾,武汉三镇本轮跟上海海港的比赛,奥斯卡还没能出场,两位顶级中场没能正面交手。

  斯坦丘本场集锦——

  1、利用定位球助攻任航头球破门

  这已经是斯坦丘在中超5轮过后,第4次利用定位球帮助武汉三镇进球,此前他在6-0大胜广州队时打进两记直接任意球,而在武汉德比上利用任意球助攻马尔康破门。

  2、莫德里奇式的外脚背直塞

  斯坦丘用了一记外脚背打穿海港的防线,冯劲欲伸脚拦截变成踉跄倒地,可惜U23小将徐皓阳的单刀球没能打进,要不然斯坦丘又送出一个助攻。

  3、世界级停球+戏耍王燊超

  接应队友的长传球,斯坦丘的停球和过人都是世界级的,只是最后一下打门有点辜负了前面潇洒的动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