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兵马已动粮草不足 突然变故导致资金困难

西北狼兵马已动粮草不足 突然变故导致资金困难
2022年06月06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特约记者何超报道 冲超,这是当前陕西职业足球的美好憧憬,长安竞技兵马已动,但粮草不足,甚至连缴纳赛区保证金等费用都无奈一拖再拖。6月4日,西北狼终于奔赴南京赛区,然而新赛季“钱”途依然未知,正如俱乐部官微所言——前路或许仍有挑战在等待,或许前行的方向依旧布满迷雾。

  陕西长安竞技并非豪门俱乐部,自建立伊始就一直坚持专业化管理、低成本运营的模式,花小钱、办大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从中冠到中乙再到中甲站稳脚跟,排名每个赛季都有明显提升。在中甲积累丰富经验后,西北狼也将冲超提到议事日程上。冲超关键在资金,借助陕西承办十四运的东风,长安竞技俱乐部加快股改步伐,于去年和本土国企陕西水务集团签订控股战略合作协议,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坚信西北狼将迎来冲超新气象。

  事实上,在签订控股战略协议后,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各项工作也一直按照冲超的节奏而进行,上赛季中甲刚刚结束就提前布局,不仅早早确定了本土著名教练王宝山,而且还与陕西女足达成合作,以“长安竞技”冠名征战女超。

  为了打好新赛季中甲联赛,西北狼不仅前往四川、广东等地拉练,而且尽可能与各级别联赛球队多打热身赛。俱乐部还广撒英雄帖,在转会市场上签下多名强援,其中内援包括董学升、韩轩等都有过中超履历。外援方面虽然只新引进一人,但有着罗马尼亚国字号经历的德亚科努同样实力不俗。可以说,长安竞技所有备战工作都围绕冲超展开。

  陕西水务集团(大秦之水)与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签约控股战略,双方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涉及内容包括提供冲超支持、足球市场开发、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等方方面面,原本前途一片光明,但因为水务集团高管突生变故,导致给俱乐部的资金输血出现问题。西北狼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原先作为子公司已经迁入集团新的办公大楼,可为了节省一年上百万的租金、物业费等费用,俱乐部又只能重新回到之前的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基地办公。

  长安竞技的困难还体现在冬训费用捉襟见肘,零转会费引进强援,甚至面临新赛季需要缴纳的150万元赛区保证金等费用都一筹莫展。5月29日,长安竞技在有着“圣朱雀”美誉的陕西省体育场举行2022赛季出征仪式,按照常理出征仪式结束后就会奔赴赛区,但那时赛区保证金尚未到位,所以只能推迟出征时间,直到6月4日才兵发南京。

  据了解,水务集团在和俱乐部草签协议之初承诺资金较多,但受到疫情影响,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过惯苦日子的长安竞技继续走小成本运营、专业化管理路线,冲超预算资金也并不高,但即便如此仍然无法保证。尽管现在暂时解决了赛区保证金,可后续资金怎么办,这仍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新赛季中甲联赛将于6月8日打响,共有三个冲超名额,陕西长安竞技分在南京赛区,同组还有东道主南京城市队、昆山队、江西北大门、青岛海牛、北京理工,6月9日陕足首战对阵青岛海牛。

  今年西北狼目标是全力冲超,从球队层面来说,以名帅王宝山的执教能力和经验很有希望将球队带到更高平台,现有的人员配备也完全是按照冲超准备,不过从俱乐部资金保障来说,冲超的背后仍存隐忧,关键时刻输血能否跟上至少目前来看还很不乐观。

  “心至诚,志愈坚”,这是陕西长安竞技出征仪式背景板上的六个铿锵有力的大字,没有人怀疑西北狼对于足球的那份真诚,所有人也见证过西北狼在困境之时“志愈坚”创佳绩的壮举,但是,毕竟征战职业足球归根结底还是要拿资金说话,资金困难之下,冲超前途多少都会受到“钱”途的影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