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希望之星成源为何沦落至被拘留十日?

鲁能希望之星成源为何沦落至被拘留十日?
2022年01月19日 07: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体坛新视野

  1 月 18 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向前山东泰山队球员成源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成源因为殴打他人,被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这位曾经的中超预备队射手王、曾经山东鲁能队的希望之星,如今走到了人生至今的最低谷。他在打人时说的那句:”我是鲁能的!“更是让人不胜唏嘘。

  1 月 17 日凌晨,名为”我是美丽扎“的微博博主发文,表示自己于1月16日凌晨在济南某酒吧的厕所门口,被成源撞到。后者不仅没有道歉,还对其进行了辱骂。此后双方冲突升级,成源对这位女生拳脚相向,造成其脸上、身上多处受伤。事后,该女生报警,成源一度离开现场,但被酒吧保安带回。面对警方以及众人,成源还大喊”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鲁能的!“在前往派出所解决此事时,成源还向该女生说:“去去去,检查完说多少钱,该多少我赔你不就行了嘛,真是的。”

  时隔一天后,济南警方对于成源的行政处罚决定正式出炉。相比于赔偿女生的医药费和五百元的罚款,对于成源打击最重的,还是被拘留十日的处罚。虽然在打人时以”我是鲁能的”自居,但成源实际上在去年 12 月 31 日时,与山东泰山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了。此后有消息称他将加盟青岛海牛队,但同样没有签约。

  刚刚过去的这一个赛季,对于山东泰山俱乐部来说是完美的。俱乐部股改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的标杆,球队在后金元时代成为中超、足协杯双冠王,鲁能体系培养出的李霄鹏,成为国足主教练……谁能想到在赛季刚刚结束后不久,成源事件便给山东泰山俱乐部添了堵。当然,成源严格意义上说已不是山东泰山的球员,但是外界对他的印象,确实还是那个“鲁能的预备队射手王”。而他说出那句“我是鲁能的”时,心里又是怎样想的呢?

  能身为鲁能的一员,这对于成源来说,肯定是个骄傲。1993 年出生的成源,从小就进入了鲁能足校进行训练。一路走来,他也曾被看作是山东鲁能的希望之星。2015 年至 2017 年,成源连续三个赛季成为中超预备队联赛的射手王。这三年,他一共打进了 106 个球。放在现在,如果队中有这样的年轻球员,那么他是完全有希望进入一队,至少成为一名常规替补球员的。然而,成源是 1993年出生的, 2016 年的时候,他 23 岁。2017 年,中国足协颁布了 U23 政策,要求每队每场比赛必须有一个 U23 球员首发。这一年,成源 24 岁。

  生不逢时也好,造化弄人也罢。成源就这样错过了通过政策在鲁能站稳脚跟的机会。如果他在晚生三五年,谁又能肯定他不会是又一个段留愚、郭田雨呢?当然,成源本身肯定也有问题。错过了政策,看着”小一辈儿“的球员崭露头角,自己却已是球队边缘人,恐怕自暴自弃、欠缺自律也是他没有踢出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是鲁能的“,已经是成源最后的”荣光“了。即便是在他已告别老东家,处于”失业状态“的情况下。同时,这句话可能也依然映衬出一部分球员的心理状态——我是职业球员、我是中超球员、我就是高人一等。然而,犯下这样的错误后,当结束十天拘留时,成源会发现,恐怕找到一家新俱乐部将更加困难了。实际上,拥有类似成源这种心态的球员,也该醒醒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讲话中谈到,中国足球正处在困难时期,国家队的成绩距离大众的期待、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深化足球改革势在必行。金元时代的结束,让职业球员的薪水被继续压缩。中国足球运动员应该意识到,他们现在只是普通的劳动者,而且承担着让中国一个相对落后行业取得进步责任的劳动者。

成源鲁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