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裁判组执法中越之战 老熟人哈桑出任主裁

阿联酋裁判组执法中越之战 老熟人哈桑出任主裁
2021年09月17日 17: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中越裁判

  中国男足目前正在阿联酋沙迦备战10月7日主场对阵越南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的比赛,记者从国际足联与亚足联获悉,未来执法中越之战的将是来自阿联酋的裁判组,从主裁判到助理裁判、到VAR裁判等,全部都清一色来自阿联酋。其中,担任主裁判的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哈桑。而这之前一轮,哈桑曾担任了中国队主场与日本队比赛的VAR裁判。

  1

  哈桑执法19场中超的亚冠比赛

  据了解,由于中国队无法回到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将“主场”选择安排到了阿联酋的沙迦,上报亚足联获得批准之后,负责12强赛裁判委派工作的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已经于近日敲定了执法中国队与越南队比赛的裁判。按照此次12强赛期间的裁判委派原则,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还是提前三周左右通知执法的裁判以及相关的参赛队伍,以提前做好准备。

  由于中国队与越南队的比赛安排在阿联酋进行,因而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均采取了“就近原则”,直接委派阿联酋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联酋啊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哈桑;两名助理裁判是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尤瑟夫·哈马迪和哈桑·穆罕默德·马赫里;第四官员则是阿德尔·哈米斯·纳克比。担任VAR视频裁判的,则是阿马尔·阿里·朱马·贾奈比,而担任视频助理裁判助理的,则是阿联酋的另一位裁判奥马尔·穆罕默德·哈桑·阿里。

  除了裁判组之外,担任本场比赛监督的将是来自叙利亚的赛义德·马斯里;裁判监督苏布西丁和VAR信息官则均来自马来西亚,此外,亚足联还派出了日本足协的一名官员担任亚足联代表。

  应该说,中国球迷对哈桑还是相当熟悉的,以前曾多次执法过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而且执法相当严格,多次出现过中超球队的球员被红牌罚下的情况。而广州球迷通过网络,更是将哈桑称为“黑哨”,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在2014年9月份执法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主场对阵广州队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哈桑在比赛第87分钟和第93分钟接连续将张琳芃、郜林出示两张红牌罚下,时任主帅里皮甚至冲入场内向哈桑表示抗议,结果也被哈桑驱逐出场。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执法亚冠联赛以来,哈桑先后执法过中超球会参加的19场比赛,中超球队的总成绩为9胜4平6负。最近两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哈桑执法中超球会的场次明显减少,最近一次仅仅只是在2020年11月份在多哈进行的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小组赛上海申花队2比1取胜澳大利亚珀斯光荣队的一场比赛。

  2

  哈桑第三次本土执法国足比赛

  此次执法中国男足与越南队的比赛,将是哈桑第四次执法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比赛。颇有意思的是,这将是哈桑第四次在自己的家门口执法中国男足的比赛,之前两场全部都是逆转取胜。这两场比赛全部都是2019年初在阿联酋进行的亚洲杯赛期间,包括中国队小组赛中2比1取胜吉尔吉斯队、1/8决赛中2比1取胜泰国队的两场比赛。

  而在这之前,在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佩兰所率的中国男足2比1取胜乌兹别克队的那场比赛也是由哈桑执法。一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12强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2比3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也是由哈桑主裁。

  需要指出的是,哈桑执法的中国男足国字号队伍的第一场比赛是2012年7月份。当时,哈桑受委派前往老挝执法首届亚洲U22锦标赛预选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中国与朝鲜的关键一仗就是由哈桑主裁,这也是哈桑执法的第一场中国男足所参加的比赛,当时双方以1比1战平,如今国家队中的张稀哲、武磊、颜骏凌等人都在当时中国91年龄段U22国足阵中。

  本来,在2019年11月的40强赛小组赛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亚足联赛前指派的执法裁判也是哈桑,但因为中国球迷认为其“对中国球会不友好”,要求更换裁判,后来换成了韩国裁判金龙大。不过,中国队还是1比2输给了叙利亚队。

  作为执法过2018年世界杯赛的裁判,哈桑在本届世预赛40强赛中执法了3场比赛。12强赛开始之后,哈桑在9月2日的首轮前往大阪执法了日本队主场0比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随后在9月7日又转战多哈,担任了中国队“主场”对阵日本队比赛的视频助理裁判。未来执法中越比赛,将是其在12强赛中连续第三轮领受执法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哈桑以前也曾执法过越南国字号队伍的比赛,越南队全败。最近一场是2019年亚洲杯1/4决赛中越南队0比1负于日本队的比赛,而在2017年于韩国进行的U20世青赛上,哈桑执法过越南97年龄段U20国青队0比2负于洪都拉斯队一仗;而在2014年于缅甸进行的U19亚青赛上,哈桑执法过韩国U20国青队6比0大胜越南95年龄段国青队的比赛。如今越南国家队中的球员,超过一半以上的球员均来自于原95年龄段U20国青队。

  哈桑在阿联酋本土执法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全部取胜,那么,此番第三次坐镇家门口执法中国队的比赛,能够让国足取胜越南队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