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肖智梅开二度姜宁点球建功 海牛继续领跑积分榜

中乙-肖智梅开二度姜宁点球建功 海牛继续领跑积分榜
2021年09月15日 17:4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中能体育

  9月15日,2021赛季中乙联赛冲甲组阶段第四轮赛事继续进行,青岛海牛队迎战老对手东莞莞联队,凭借着肖智的梅开二度以及姜宁的点球得分,青岛海牛队以3:0完胜对手。四轮过后,3胜1平的海牛队以领先第二名3分的优势继续领跑冲甲组积分榜。

  受赛会制密集赛程的影响,此役海牛教练组对首发阵容做出了部分轮换,孙旭回撤与张丰羽、陈龙、薛亚男组成后防线,刘鍏成与姜宁搭档双后腰,谢文能、曹盛、许嘉俊和肖智组成前场攻击组合。

  比赛开始后,海牛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两翼齐飞的战术形成了对东莞莞联队的压制。第4分钟,谢文能的突破赢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姜宁将球罚至门前,薛亚男的头球稍稍高出。随后,许嘉俊的头球争顶帮助球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球开出后形成的围攻也让东莞队防线备受考验。第16分钟,刘鍏成送出漂亮直塞,许嘉俊横向盘带后的射门稍稍偏出。2分钟后,姜宁任意球罚至后点,张丰羽的头球攻门在碰到对方后卫后被门将化解。

  此后的比赛中,东莞莞联队前场4名小将的反击速度和传接配合,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就在对方队加强进攻时,海牛队员给对手上了一次经典的反击课:牟鹏飞快速开球,前场形成三打二,谢文能突破后传球,曹盛横敲,肖智门前轻松推射得手。海牛队1:0领先。

  失球后的东莞队员阵型出现脱节。第35分钟,对方在禁区内防守犯规,被吹罚点球,姜宁轻松命中,将比分扩大至2:0。第40分钟,前场三人配合再现:谢文能突破分球,曹盛边路传中,肖智禁区后点头球攻门梅开二度的同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上半场最后时刻,球队还有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都被对方门将化解。

  下半场走马换将的东莞莞联队加强了攻势,开场的角球威胁十足,随后的远射高出横梁。海牛队主帅殷铁生也连续用谭力玮、高飞和吴星宇换下谢文能、许嘉俊和陈龙。比赛第65分钟,东莞莞联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在海牛队员众志成城的防守下均无功而返。大比分领先的海牛队踢得更加沉着冷静,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进攻层层推进,利用两个边路不断冲击,也创造了两次不错的得分良机。最终,青岛海牛队3:0战胜东莞莞联队,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领跑冲甲组积分榜。

  9月19日15:00联赛第五轮,青岛海牛队将对阵厦门鹭岛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