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队长蒿俊闵上网课 备战期间坚持修读大学课程

国足队长蒿俊闵上网课 备战期间坚持修读大学课程
2021年09月13日 08:4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未赢够

  国足目前正在阿联酋集训,由于此次是长期封闭训练,网络就成为了球员们唯一和外界沟通的渠道。日前,就有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发布了一张上网课的视频图,图片中可以看到,目前国足的队长蒿俊闵也在线听老师讲课,全神贯注的表情非常认真。

  除了蒿俊闵之外,目前还有张稀哲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他们现在都就读该学校的体育学院。其实从球员们一边读书一边踢职业足球就能看出,咱们国内青训对于小球员的文化教育培养还不够。反观日本,他们大部分都是通过校园足球体系走出来的球员,基本上都是正常年龄20出头就读完大学,全身心投入职业生涯。所以人家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和思维方式,也与咱们国内球员完全不同。

  其实我们的球员在三十岁还读本科课程,确实很努力,他们也认知到足球生涯不能长期维持,唯有学历和知识才能跟随自己一生。但在他们年轻的时候,为什么却读不了?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他们更进一步发展,这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