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队登贝莱也想提前解约走人 寻求加盟欧洲联赛

广州城队登贝莱也想提前解约走人 寻求加盟欧洲联赛
2021年08月30日 11:57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欧洲转会窗即将9月1日凌晨关闭,中超外援仍有人可能在这有限的时间内返回欧洲足坛,当中就包括广州城的外援登贝莱。

  近日就有消息显示,登贝莱在中超这个长间歇期回国度假后,有可能不再回来了。对此,广州城俱乐部总经理郭能培对记者表示,登贝莱现在还在广州,不过,目前正值欧洲联赛转会期,也不排除登贝莱像上赛季的扎哈维一样,在欧洲联赛转会期间与广州城俱乐部商谈解约,寻求加盟欧洲联赛球队。

  今年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间,返回欧洲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欧洲杯的斯文森就离开广州城队并提前解约,从7月18日重新开打的中超联赛中,广州城剩下4名外援征战,分别是登贝莱、蒂亚戈、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

  2019年初加盟广州富力的登贝莱与俱乐部签约三年,按照合同约定,今年底将到期。2019赛季登贝莱代表富力队首发24场,替补2场,出场2142分钟,为球队打进1球,助攻4次,2020赛季为球队首发12次,1次替补出场,2021赛季的前14场比赛,登贝莱首发7场,1次替补,为球队助攻一球。

  1987年7月16出生的登贝莱今年迎来了34岁生日,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他为广州球迷带来了精彩的技术足球。

  8月11日第14轮中超比赛结束后,广州城队为全队放假,两名来自南美洲的外援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在放假的第二天即登上了返回南美洲的航班,辗转之后都顺利与家人团聚。

  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离开中国之后,另外两名外援登贝莱和蒂亚戈则留在了广州。此前登贝莱的家人都在广州,蒂亚戈的家人一直也在广州。

  因受疫情的影响,离开中国之后的外援都比较难回来,尤其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除了返回中国要走相关程序外,还要看相关的航班情况,所以说,如果此时登贝莱选择返回欧洲,那么重新返回中国确实有一定难度。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8月12日离开广州返回南美洲之后,也有很多人担心他们重返中国时会遇到麻烦。

  由于广州城队已经打进争冠组,本赛季保级已不成问题,但要想在争冠组里争取一个好排名,几名外援的作用非常关键。按照行程安排,吉列尔梅和卡尔多纳可能将错过10月份的足协杯比赛,但广州城在两人返回南美洲之前,就筹划他们的回程问题,按计划,两人最晚在11月初返回中国,在经过隔离后按时参加12月初开始的中超争冠组的比赛。

  今年是登贝莱与广州城的合同年,按照2019年初与富力签下的三年合同,2021年底这份合同将到期。

  在广州富力2019年初引进登贝莱时,他还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现役国脚,来华前还是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当家球星之一,因此富力在引进登贝莱的时候投入不少。随着金元足球大潮的逐渐褪去,中超各家俱乐部在投入上逐渐变得理性,在引援方面更为理性的广州城队也无暇继续引进高薪外援。

  今年底登贝莱与广州城的合同将到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会以平稳的方式结束合同。由于中超联赛争冠组比赛要在3个月后才开赛,欧洲联赛现在也已经全面开赛,目前这段时间是登贝莱转投欧洲联赛的最后时机。由于欧洲转会赛窗将在9月1日关闭,因此,虽然登贝莱目前人还在广州,但也不排除与俱乐部谈解约、在欧洲联赛关窗前返回欧洲的可能。

  、

  、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