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队拿下海港后 距离提前保级只需一场平局!

河北队拿下海港后 距离提前保级只需一场平局!
2021年08月13日 12:50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对阵上海海港,河北队在罚丢点球的情况下,仍然1比0取得了胜利,尹鸿博的世界波远射帮助河北队获得了重要的3分。赢得这场胜利之后,河北队仍旧排名B组第四,要想获得争冠组名额,最后一轮对阵武汉,河北队还需要1分才保险。杀入争冠组,意味着“提前保级”,对于遇到了困难的河北队而言,这已经是很好的结果。

  对阵上港的比赛,河北队面临较大的困难,后防中坚、队长张呈栋因红牌和累计黄牌停赛,在这种情况下,神奇的“锋卫摇摆人”张威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在此前的比赛中,张威帮助河北队打进2球。作为一名年仅21岁的球员,张威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从出色的前锋变更为中后卫,更是让人惊讶。

  本场比赛,河北队控球率占优,55%,他们的传球成功率82%,也高于上海海港的77%,虽然在射门次数上9比12落后,但在射正次数上却6比5领先。第25分钟,洛佩斯错失单刀;第30分钟,买提江的头球被挡出,随后吕文君的补射又打在了横梁上,河北队在第34分钟由莱昂纳多助攻尹鸿博世界波破门。

  下半场,尹鸿博右路突破,于海犯规拿到了红牌,随后河北队又连续创造多次威胁,第66分钟,河北队获得点球,梅米舍维奇的点球被颜骏凌扑出。

  赛后主帅金钟夫说,“梅米舍维奇是我们现在的点球手。之前点球手是马尔康,他走了以后,梅米点球练得比较多。我也知道莱昂纳多也能罚点球,但他刚来球队不久,所以让梅米罚了,很遗憾没有罚进。”

  金钟夫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海港是优秀的队伍。我们队员拼尽全力,表现了很好的斗志。俱乐部还是困难,希望政府尽快解决俱乐部的问题,也可以让队伍的斗志继续保持下去。”

  本赛季以来,河北队因为资金困境,不断出售球员,球队的阵容越来越薄弱,但球队的表现却越来越顽强。目前河北队的情况,中场是最让人欣慰的,尹鸿博原本就是一名能力极为出色的球员,王秋明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也入选了本届国家队,在中场,还有外援塞尔纳斯,这是从深圳租借的外援,拥有非常高的战术素养。

  以这3名球员为核心,河北队中场配置了两个年轻的边路球员:么旭辰和张辉,前锋则由刚刚加盟的租借外援莱昂纳多担任,前锋这个位置其实是相对较弱的,但得益于出色的中场,河北队反而能够创造非常多的威胁。

  在后场,丁海峰和崔麟的表现非常稳定,崔麟是1997年龄段的球员,本赛季在潘喜明受伤,张呈栋改打中后卫之后,他在右后卫的位置表现稳定,至于中后卫,河北队先后经历了梅米舍维奇和潘喜明、梅米舍维奇和张呈栋,以及梅米舍维奇和张威的不同组合,本场比赛,张威3次抢断,3次解围,防守表现不错。

  击败上海海港之后,河北队的积分达到22分,但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也在本轮获胜,上海申花积22分位居第三,河北队积分22分位居第四,北京国安积分21分位居第五。

  最后一轮,河北队对阵武汉队,上海申花则和北京国安直接对决,河北队只要从武汉队身上拿到1分,就可以坐山观虎斗,无论上海申花对阵北京国安打出什么结果,河北队都可以得到一个争冠组名额。

  如果河北队输给武汉队,他们很可能被挤出小组前四,无缘争冠组,因此他们在与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算小分的时候,并不占优势。

  目前的形势是,若出现最后一轮河北与国安同分(河北输武汉、国安平申花)的情况,河北会被压过;河北若与申花同分(河北输球、申花输给国安),两队交战2场均是平局,总净胜球,申花领先5个,只要申花不以大比分输给国安,那么就会在小分计算上压倒河北。所以,河北只有在最后一轮拿到1分,才能确保自己的“提前保级”。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