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拼出生机 比利奇说张玉宁是中国最顶级球员没错

国安拼出生机 比利奇说张玉宁是中国最顶级球员没错
2021年08月13日 10:4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张昆龙 北青体育

  “进球开心,但赢球谈不上特别高兴,毕竟那边申花也赢了,继续拼吧。”说这话的是张玉宁,打进两个关键的进球帮助球队2比1取胜亚泰之后,国安9号在赛后成为了焦点球员。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听出,现在还不是高兴和放松的时候,毕竟3天后和申花的那场决战才是重中之重,那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国安在12月份是在争冠组还是在保级组。但要不是以张玉宁为首的国安球员们在这场和长春亚泰队比赛中全情投入,或许国安连最后一搏的机会都没有了。

  当国安首发名单出炉的时候,大家又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有点慌神儿的感觉,毕竟于洋受伤,刘欢递补之后,这条后防线能否挡得住对手4大外援的强力冲击是个未知数。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外界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被一次次地突破,被一次次地反抢,如果这样下去的话,国安别说拿3分了,能保个平局就算不错。

  不过,已经被逼的无路可退的国安队员们没有放弃努力,王子铭的奔跑,李磊的回追,王刚的突破,都是破釜沉舟的体现。当然还有完成梅开二度好戏的张玉宁,要不是他的积极跑动和准确判断,或许最终的比分不会是2比1。这是一场拼出来的胜利,这也是张玉宁证明自己能力的关键一战。

  过去几场比赛,张玉宁一直在苦苦寻找进球的感觉,相比过去几个赛季,国安9号的状态有所起伏,这不仅仅体现在进球数上,也体现在他场上的作用。在巴坎布刚刚结束隔离归队的那段时间,国安没有运动战进球,张玉宁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当身旁的外援搭档逐渐恢复状态之后,张玉宁却依然机会不少,但进球不多。这对于一名主力前锋来说,绝对是个考验。

  好在主帅比利奇站在了他身边,即便是浪费了多次机会,张玉宁也依然是首发位置最稳的那一个,即便他一度无法找到射门靴,但他从克罗地亚人那里听到更多的还是鼓励。而最近几轮比赛,也轮到他拯救球队了,尤其是本场比赛,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他用积极的态度拼下了两个看起来并不算是机会的机会,并将它们转化为了宝贵的进球。3分到手的国安,终于有了下轮和申花死磕的机会。

  上轮比赛结束之后,相信大多数悲观的球迷都认为,国安基本已经铁定要去保级组了,这对于这支传统豪门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比利奇的压力不小,队员们也承受着来自多方的质疑,面对赛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亚泰,国安不能说踢得比对手强多少,但至少从态度上来看,绝对是对于胜利更渴望的那一方。拼出来的这3分对于国安士气提升无疑是帮助巨大,虽然下轮京沪德比,国安将缺少U23球员高天意(累积黄牌停赛),但如果能坚持这种态度去拼对手,就会收获好的结果,逆转晋级争冠组绝非不可能。

  赛后,比利奇也对国安球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我们打进了3粒进球,可惜有一个因为一点小越位被吹掉了。我们本来很有机会2比0领先的,但很可惜被对手扳平了比分。我想说的是,1比1以后全队没有放弃,给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这样才能通过一系列的攻势再次取得领先。祝贺我的队员们,我觉得我们还有机会(晋级赛区前4),毕竟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对于国安9号,比利奇评价道:“这个阶段的比赛中,张玉宁有进球,也错失了很多机会。每场比赛之后,我都告诉他,你是全队最好的球员之一。很显然,他确实是。他能创造点球,能组织进攻,能助攻,也能破门得分。每场比赛之后,我都觉得他就是中国最顶级的球员。他在场上表现的非常勤奋,就他的能力和努力来说,他配得上这些进球。张玉宁是个最好的例子——当你足够自信,成功就会到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