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31岁主力拖着伤腿拼完全场 搏命狂飙70米

感人!31岁主力拖着伤腿拼完全场 搏命狂飙70米
2021年08月12日 11:35 搜达足球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0,中超广州赛区第14轮,广州城1-1河南嵩山龙门,守住了最后一个争冠组名额,河南队距离创造奇迹只差一步。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生死战,河南队唯有取胜才能逆袭晋级争冠组。但谁能想到,这支球队在27天前还是赛区垫底,如今却要与坐拥主场之势的广州城抢夺最后一个赛区晋级资格。

  此役,两队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一刻,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尤其是河南队主力边卫罗歆。

  第87分钟,面对卡尔多纳的逼抢,罗歆在自己禁区前沿冷静转身,潇洒摆脱,将这位广州城外援耍得团团转。

  第90分钟,罗歆出现了拉伤,但此时球队已经用完了3次换人,场边教练组也只能大声呼喊,让罗歆咬牙坚持。

  随后,罗歆在跑动中一瘸一拐,勉强出球后支撑腿更是一软,险些栽倒在地。看到这一画面,解说都忍不住直呼,“太让人心疼了”。

  但接下来罗歆的表现,犹如一位战士,比起心中强烈的求胜欲,身体的疼痛仿佛不值一提。

  第92分钟,河南队开出右侧角球,钟晋宝抢到第二点,稍作观察后传到禁区后点,只见罗歆踉跄后退几步单腿奋力跃起完成头球摆渡,随后痛苦倒地。他只躺在地上缓了6秒钟,又咬着牙起身,拖着伤腿重返战斗。

  全场补时读秒阶段,河南队全面压上进攻,罗歆戴着已经被扯开的队长袖标从后场一路奔袭,直入对手禁区腹地,将近70米的距离,只用了9秒钟。

  用本场比赛解说颜强的话,“罗歆的河南队的英雄”。的确,他不仅仅是河南队的定心丸,还是中国球员的典范和榜样。本赛季第一阶段,这位31岁的边卫场场不落,其中13次首发出战,总出场时间高达1191分钟。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上源说,“团队的韧劲和拼搏精神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尽了全力,但是足球就是这样,结果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也有些遗憾吧。”

  希望河南队在保级组的争夺中能够取得好成绩,不辜负每一位战斗在最后的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