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胜青岛下轮决战第四 有机会去拼争冠组席位

河南小胜青岛下轮决战第四 有机会去拼争冠组席位
2021年08月09日 11:24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第一阶段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河南嵩山龙门在间歇期结束之后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发挥,仅输给了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队。昨晚进行的第十三轮,球队依靠多拉多的点射,1比0轻取青岛队。在送给青岛队联赛八连败的同时,和排名小组第四的广州城之间的积分差距,也缩小到了3分。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两队将直接为争夺争冠组最后一个名额而进行一场决战。

  上轮联赛对阵广州队,哈维尔让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得到了休息,而这场和青岛队的比赛,河南嵩山龙门也是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力求全胜。罗歆、舒尼奇、牛梓屹搭档三中卫;陈蒲、冯博轩分列左右边翼卫;周定洋、王上源、马兴煜三中场,锋线由卡兰加和多拉多组成。在本场比赛之前,青岛队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七连败,尤其是上一轮和重庆两江竞技之间的拉锯战,可谓是在人员上损失惨重,最后也是输掉了比赛。河南队对阵青岛,全取三分是目标,也是为了追赶和排名第四的广州城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因为第12轮河南输给广州队,广州城也赢下了沧州雄狮,双方的积分差距一度达到了六分。

  不得不说,从应对每场比赛的对策和人员安排来讲,河南嵩山龙门是有着比较清晰的思路和战略的。拿下青岛,就等于拿到了最后争取前四名的机会。

  和青岛的这场对决,对手因为人员不整,加上连续失利带来的后遗症,河南始终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权。开场24分钟,卡拉加为球队创造的点球,多拉多一蹴而就,率先为河南队打开局面。

  青岛队因为自身的处境,也被逼到了绝路上,在防守端多达9人的铁桶阵,一次次化解着河南队的地面进攻。也在有限的锋线人员配置上,尽可能地去发动反击。在这种情况下,河南队的进攻效率显得并不太高,前场配合的精准度上也没有做到最好,极具威胁的射门也被立柱拒绝。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双方打出了11比2的射门次数比,河南只有2次射正。“虽然比分是1比0,但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应该把握住更多机会。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压力,但看到了机会后,还是表现出了胜利的欲望,拿下了比赛。我们是一支自信、有坚定决心的球队,体现了战斗的精神, 取得了相应的胜利。”哈维尔说道。

  当然,联赛进入到这个阶段,所有球员在体能上都已经接近极限,河南队最近两场胜利都是1比0小胜对手,从自身来讲,是花最小的代价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可以说性价比极高了。也因为这一阶段复赛之后,球队一直较为稳定的表现,河南队依旧保留着进入争冠组的最后一丝希望。昨天赛后,哈维尔表示:“我们球队已经拿到了想要的分数,我们的位置和实力相符,现在有进入争冠组的机会,压力不在我们这边,我们会全力争取。三天以后的比赛,从体能来说难度很大,尤其是我们之前加赛了一场,体能消耗更大。但我们没有伤病,最后一场会拼尽全力拿到这个机会,我们没有什么好保留的。”

  8月11日晚,河南队将和广州城队进行本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对于双方来讲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结果将决定广州赛区第四名花落谁家。在第十三轮比赛结束之后,广州城只领先河南队3分,同时他们也在和泰山队的比赛中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轮换,其实目的也是要在收官之战中,不让河南队实现反超。河南队除了要在最后一场比赛顺利拿下之外,还需要在净胜球上做一些功夫,尽可能去多进对手球。因为双方此前第一回合交手,就是一场1比1的平局,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首先就是要比较相互比赛净胜球的多少来决定排名的先后。

  对于河南来讲,虽然今年开局跟以往一样并不太顺利,但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他们已经在间歇期后找到了最佳的状态。能够有最后的机会去拼搏一个争冠组的席位,也是对大家这段时间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