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四连胜继续霸占积分榜第一 费莱尼领跑射手榜

泰山四连胜继续霸占积分榜第一 费莱尼领跑射手榜
2021年08月09日 10:30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第一阶段上半程,山东泰山被广州城0比0逼平,下半程再次相遇,泰山队没有错过拿3分的机会,凭借费莱尼、贾德松和齐天羽的进球,泰山队3比1取胜,近四轮连胜,山东泰山队继续霸占积分榜第一,费莱尼领跑射手榜。

  在这场比赛中,孙准浩的两次助攻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在这场比赛中,山东泰山队几乎没有进行轮换,仅仅在左后卫的位置让刘洋替换了郑铮,其他位置和上一场对阵深圳队的首发阵容一样。

  泰山队的这个选择很容易理解:目前第一阶段还剩下最后2轮,只要球员的身体状态没有太大的问题,那就出场比赛,抢更多分数,为下一阶段作好准备。

  广州城摆出的战术非常清晰,摆出532防守反击阵型,后卫线几乎不会离开己方30米区域,反击依靠中前场的少数几名球员,防守的密集度可以保证。泰山队的队员在开场之后多少有些不在状态,费莱尼、郭田雨和贾德松都获得了头球破门的机会,遗憾的是,要么韩佳奇有神勇的表现,要么头球攻门错失机会,比赛一直胶着。

  如果泰山队无法在上半场打开局面的话,那么他们很可能承受压力,毕竟广州城的替补席上坐着吉列尔梅、登贝莱和蒂亚戈。幸好上半场补时阶段,孙准浩开出角球,费莱尼头球破门。

  还是高空轰炸,广州城对此有足够的准备,但还是防不住费莱尼这个点,确实有点无奈。费莱尼的赛季进球增加到了9个,继续领跑射手榜。13轮比赛9个进球,费莱尼还分演后腰、前腰和中锋三个角色,他是泰山队绝对的核心。

  第64分钟,广州城派出了吉列尔梅、蒂亚戈等外援,但贾德松第70分钟进球,帮助泰山队扩大了比分,比分差距拉大,意味着广州城的反扑将极为艰难。

  在上一场比赛中,贾德松不慎被撞断了鼻梁,不过,贾德松带上了面具之后仍旧坚持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在入球之前,他曾有一次头球攻门,遗憾的是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贾德松在对抗的情况下用一个轻巧的抢点推射实现了进球。

  广州城在第83分钟扳回一分,吉列尔梅快速前插形成单刀,破门。

  广州城对泰山队的绝地反扑曾经上演过多次:2014年泰山队主场对阵广州城,泰山队80分钟时比分还是3比0,但最后10分钟加补时,广州城一口气打进了3球,扳平了比分;更神奇的是2020年足协杯,泰山队凭借格德斯的进球,在90分钟的时候还是2比0领先,在补时阶段,日夫科维奇和雷纳尔迪尼奥分别打进一球,神奇扳平比分,好在,最后的点球大战,泰山队淘汰了广州富力,否则,泰山队2020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就化为乌有了。

  就在泰山球迷忐忑不安的时候,泰山队再次进球,这一次是孙准浩精准挑传,齐天羽插入禁区形成单刀,轻松破门,比分差距再次拉开,让泰山队的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继上一场比赛利用2个角球助攻2次之后,本场比赛孙准浩再次有了2次助攻。

  目前,贾德松和孙准浩越来越被球迷推崇:贾德松表现不错,还足够坚强,更有意思的是,泰山队进球,他比进球的球员还兴奋,这让球迷非常满意;至于孙准浩,作为防守型后腰,他不断进球和不断助攻,让山东球迷有点喜出望外,更重要的是,他是泰山队的出勤王,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几乎没有轮休的孙准浩对于球队的价值实在是太大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