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六分重庆倾力一战 攻防两端主力球员将回归

决胜六分重庆倾力一战 攻防两端主力球员将回归
2021年08月05日 11:28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第11轮输给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在人员上的捉襟见肘再次暴露无遗,0比1的比分,是双方实力以及球队情况的客观体现。在极度困难的生存条件和密集赛程下,重庆依旧在这阶段拿到了4分,但随着与沧州雄狮比赛的结束,队内的伤病情况集中爆发,因此,与河南的比赛张外龙只能选择让部分主力轮休,毕竟联赛还有3场,与青岛、广州队以及深足的交手才是最大的消耗。

  8月5日,第12轮,球队将首先与广州赛区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队过招,这对重庆来讲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胜利,张外龙也将倾注全部主力球员进行背水一战。

  联赛重启以来,重庆两江竞技的困难比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更加具体。在备战期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面对更加密集的赛程和进行过人员补强的对手,球队的应对需要不同的策略。这是眼下重庆唯一的解决方式。虽然很困难,但重庆面对广州赛区强大的对手,依旧展现出了队伍的基本素养,即便人员实力不足,也在每场比赛中踢出了队员的执行力和整体性。也正因为如此,这支球队不仅没有被逼到崩盘的地步,甚至还拿到了4分。

  然而,重庆依旧饱受着人员使用上的困扰,40岁的老将吴庆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首发出场了,如果不是确实缺人,张外龙大可不必如此。陈杰、尹聪耀、刘乐的相继受伤,让球队攻防两端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许多球员不得不出现在自己本不熟悉的位置。既要打好比赛,也要保证球员的身体状况,一旦重庆的队员表现出身体的疲惫,张外龙就不会贸然让球员顶着受伤的风险出场,这是老帅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要坚持的原则。

  上一轮球队输给了河南嵩山龙门,不管是从客观实力还是从人员板凳深度来讲,比对手都有较大的差距,输球的结果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在争四无望的情况下,着眼后边的3场比赛甚至是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才更加现实。

  但也因为第二阶段赛制的改变,球队依然要在第一阶段尽量去打好积分基础。目前剩下的3个对手中,广州队和深足实力都远在重庆两江竞技之上,这样一来,新一轮和青岛队的交手,对于重庆来讲就是一场六分之战了。

  首回合作为间歇期前的收官之战,重庆和青岛两队打得难分难解,但当时的重庆受到即将到来的俱乐部生存危机等因素影响,整体心理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那场比赛重庆原本可以守住一分,甚至也创造出了拿三分的机会,可最后还是大意失荆州,0比1饮恨。

  而这一次和青岛交手之后,第二阶段双方将不再碰头,最后计算总积分的时候才会进行比较,所以,这是重庆拿分的最好时机。张外龙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队医的付出对伤员的恢复有帮助,看看他们明天能不能打,最终还是要明天定。接下来3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展现我们重庆的队魂和精神。我们对明天的比赛准备得很好。”

  从前两轮比赛张外龙的用人可以看出,球队对于这场比赛志在必得。尹聪耀和刘乐因伤休息了两轮,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尹聪耀也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正如之前所说,在球员感到身体疲劳不适的时候,张外龙不会让球队冒险出场,上轮和河南的比赛中,连日来风头正劲的冯劲也是选择了轮休。这一轮和青岛的六分之战,如果没有意外,就是重庆两江竞技攻防两端主力球员回归的比赛,重庆已经没有再保留的余地了。

  青岛队联赛重启以来的状况并不太好,不仅6场比赛全败,丢4球以上的比赛就有4场,也顶替了重庆成为目前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当然,青岛队的情况也与其俱乐部运营不稳定有直接的关系。在接连遇到广东双雄和泰山队被打出大比分之后,重庆两江竞技这支同样丢了21个球的弱队,也被青岛队视为最后的救命稻草,毕竟首回合交手,青岛队正是从心态不佳的重庆队身上拿走三分。从重视程度上来讲,重庆依旧被对手视为必须的拿分对象。所以,这场比赛重庆两江竞技在防守端依旧不能有任何松懈。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