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连续3轮不胜0进球 这仅仅是疲劳和体能的原因?

申花连续3轮不胜0进球 这仅仅是疲劳和体能的原因?
2021年08月04日 09:41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甘慧 申花队报

  面对深陷欠薪传闻,卖掉马尔康、保利尼奥等主力外援的河北队,申花未能洞穿对手的球门,双方0:0战平。在最近3轮联赛中,申花2平1负,仅拿到了2分,且连续3轮没有进球。

  在接连战平武汉、不敌海港之后,申花仅仅是以1分的优势,力压北京国安排名苏州赛区第4。如果不能尽快争取比赛的胜利,那么申花就有可能被挤出前4。本场比赛,主教练崔康熙终于派出了4外援首发的阵容,阿德里安、巴索戈、敦比亚和约尼奇一起上阵。而河北队的金钟夫则是派上了多名年轻队员,尹鸿博和丁海峰被雪藏,在替补席上待命。

  整个上半时的比赛,申花踢得热闹,但并没有对河北构成实质性的威胁。队员还是习惯性起高球,可锋线上只有敦比亚一个高点,他也陷入了河北队防线的严密看防中,所以效果并不理想。

  在迟迟打不开局面后,崔康熙先后遣上了莫雷诺、赵明剑、于汉超、吴曦和杨旭,几乎打出了手中所有的牌,依然还是未能收获进球。莫雷诺上场之后,对河北队防线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可他更多地是靠单打独斗创造出机会,看不出整体的战术安排。全场比赛结束,双方都没能破门得分。

  申花连续3场比赛都没有进球,显然球队的进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无论是前几天与武汉的比赛,还是今天与河北之战,对方都是派重兵进行防线,而申花缺少破密集防守的办法,这应该是崔康熙急需总结的地方。谈及最近球队进攻端的问题,崔康熙坦言:“球员由于疲劳和体能的原因,导致技术动作上有点变形,这可能是进球难的原因。由于赛程紧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训练,只能把时间放在恢复和状态调整上。今天这场球,谁能抓住机会,谁就能掌握主动权。球员在创造机会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最后一脚处理不够好。希望球员们做好身体恢复,尽快找到状态。”

  跟河北、长春亚泰等目前排名高于申花的球队相比,申花的人员明显要厚实很多,队伍的整体实力也高于他们,可为什么未能取得理想的机会,成绩不及对手?足球不是简单地将11名队员凑成一支球队进行比赛就可以了,需要教练安排合理的战术,将球队捏合成型。从目前的情况看,申花在这一方面明显是不足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