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泰山两连胜匹马领先 喷子们也可以歇歇了

尹波:泰山两连胜匹马领先 喷子们也可以歇歇了
2021年08月03日 14:2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尹波说球  公众号

  5比0大胜青岛轻松赢得齐鲁德比,山东泰山甩开本轮0比1意外不敌广州城的深圳,以3分之优在积分榜上匹马领先。郝伟在输给广州队之后为泰山设计的止跌反弹“三部曲”,成功地奏完两部,第三部亦蓄势待发。

  (进球盛宴之孙准浩点球敲门)

  1比2败给广州队,泰山本赛季以来第一次离开榜首暂居第三位,尽管只是与广州、深圳同分情况下因微弱的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三,但郝伟因这场赛季首败承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舆论压力。如何止跌反弹?现在复盘已经踢完的两场比赛,不难判断,郝伟没有简单地急于从随后遇到的河南嵩山龙门身上抢回分数,而是把输广州队后对河南、青岛和深圳三个对手的比赛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集中优势兵力确保击败河南,然后借与青岛一役轮换休整,再重新集中优势兵力,拿下对深圳的天王山之战。

  (进球盛宴之费莱尼长途连线)

  于是,我们看到泰山几乎精英尽出迎战河南,赛季至今首次四名外援同时首发。而且除了下半时开场不久换上徐新,直到终场前10分钟,才用了第2-4个换人名额,换上王彤、齐天羽和段刘愚。赛后,习惯性喷郝伟的那帮喷子,发现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没啥可喷,于是振振有词喷“换人太晚”:2比0了,为什么后面3个人换得那么晚?还浪费了一个名额!而“换人太晚”的谜底,打完青岛终于揭晓:上一轮只出场踢了10分钟的三名替补,对青岛均踢满90分钟!被他仨换下的吉翔、吴兴涵和费莱尼,本场比赛前两个得以轮休,费莱尼只踢了70分钟。他们都将以主力身份出战深圳。

  (进球盛宴之段刘愚一脚定江山)

   对青岛,郝伟对首发阵容做了5处调整,下半时更是早早用完5个换人名额。赢河南一仗的主力大都得到休整,休息时间最少的孙准浩也难得地没有踢完全场。几度与进球擦肩而过的郭田雨,仍然保持着对进球和赢球的饥渴感。段刘愚首次首发打满全场,梅开二度使他信心大增。德尔加多替补出场不久便有所斩获,证明自己被留下是正确的。齐天羽的活跃和刘洋的积极助攻,还有贾德松持续稳健的发挥,特别是金敬道的复出热身,都预示着郝伟和他的弟子们度过了最低潮的阶段,会以最佳阵容和状态去完成“三部曲”的收尾篇——下一轮乘势拿下深圳,泰山将如愿占领中超争冠的制高点。

  (进球盛宴之段刘愚梅开二度)

  这场德比大捷帮助泰山走出低谷、缓解重压,站上再次提速前行的起点。闯过最难一道坎儿的郝伟,可以稍稍松口气了。然而,那些专业喷郝伟的喷子估计有点难受:明天喷些什么呢?5比0,似乎不好再喷锋无力;半数轮换+早早用完全部换人名额,继续喷“换人晚”同样缺少底气;小段打满90分钟+两个进球,德尔加多攻入第二球,甚至田鑫也有了出场机会,说不锻炼新人恐怕难以服众;炒郑铮以请假为名欲步蒿俊闵后尘离队,岂料郑铮仅缺席一场,归队后马上踢满全场,更衣室失控谣言不攻自破……

  (进球盛宴之德尔加多无缝对接)

  当然,想喷总是能找出理由的。比如,青岛没派主力呀,踢这么弱的对手,进五个球算什么?再如,泰山兵强马壮,就是教练席上根本没有主教练,照样赢球!因此泰山赢球跟郝伟有啥关系?我的猜测准还是不准,喷子们是歇歇还是照喷不误,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泰山郝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