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少帅谢晖四黄被停赛 强锋加盟首战未能破门

罕见!少帅谢晖四黄被停赛 强锋加盟首战未能破门
2021年08月02日 14: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昊报道 尽管黑龙江冰城队球员潘昱辰在第74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南通支云在比赛剩余20多分钟时间里没能利用人数优势改写比分,最终与对手战成0比0。而在7月11日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支云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4比3逆转。20天之后,两队第二次相遇战成了平局,别小看这一场球的结果,也许会是支云本赛季是否能够冲超的关键之战。

  [主帅停赛,给球队提了醒]

  7月31日晚与黑龙江冰城的这场平局,最让支云拥趸觉得不甘的,除了没能抓住对手红牌少一人的机会外,就是球队的主帅不能临场指挥。而说到原因又让人忍俊不止,主帅谢晖是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放眼世界赛场,主帅吃到红牌被罚出场,接着停赛的,不算罕见,但在联赛中拿到四张黄牌而遭至红牌停赛的,却是少之又少,换句话说,主帅得黄牌的频率比场上厮杀的大部分弟子还要多。

  这种现象其实从谢晖本人的角度来说,并不是坏事,相反,少帅的积极较真,正是他这个年纪应该有的,也是球队荣辱感的一种体现。在本赛季中甲赛场的教练中,谢晖曾经的踢球经历显赫,而且外貌出众的他执教中还是中英文双语齐上,气质出众。想必,中甲裁判此前也并不敢主动挑衅谢晖这样的大牌国内教练,但一旦出现4张黄牌的情况,就很麻烦了,说明至少谢晖的执教风格已经被中甲的裁判们盯上了,而且手腕也很硬!

  谈到谢晖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尽管支云队领队赵晓东(代理了本场教练一职)表示,“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平时的训练都是按照教练组的计划去进行的。”但面对曾经战胜过的对手,长时间多一人的情况下却制造不出太多的机会,缺乏谢晖及时的临场调度,肯定是重要原因之一。而这场比赛没能拿下来,也给谢晖和支云提了个醒,这样的非受迫性失误,不但不应该发生在球员身上,也不能发生在主帅身上,毕竟中甲乃至中国足球的环境,作为一队之主将,必须去适应。

  [强锋加盟,首战未能破门]

  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领队赵晓东承认,黑龙江冰城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在这个赛区前4轮也是唯一击败过东道主的球队;球员李湘彬也表示:黑龙江队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虽然知道这场比赛必须要赢,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支云依旧没能攻破对手大门,作为既有冲超实力,也有迫切愿望的球队来说,这样浪费机会是会让自己在冲超道路上越来越被动的。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支云不是没有利好。赛前一天,俱乐部官宣了上海海港球员雷文杰租借加盟的好消息。雷文杰出生于1997年,身高184CM,体重80KG,司职前锋,正是最年富力强的时候,他出道于著名青训机构——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2016年,20岁的雷文杰就随上港预备队拿到了预备队联赛冠军,2017年获得了远赴英超球队曼联学习深造的宝贵机会,第二年,雷文杰便完成了自己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赛场首秀,并在11天后代表上海上港在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打进中超处子球,最终在那个赛季随队登顶中超冠军,2019年雷文杰获得了超级杯冠军,今年海港的亚冠之行,雷文杰还以队长的身份出战。可以说雷文杰加盟支云,并非是走下坡路,而是在人才济济的海港锋线暂时没有位置的时候,以赛代练,他完全能够胜任中甲主力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雷文杰也在官宣第二天的比赛中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并无抢眼表现,这也与球队整体发挥息息相关。对此,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赵晓东表示:“我们对黑龙江的阵型进行了研究,首发派出雷文杰,也是希望利用他在场上的经验,包括和查加斯之间形成默契配合,可以帮助到球队。”

  [联赛未过半,希望仍在]

  在目前的中甲积分榜上,支云队积27分,依然排在第五位。接下来支云在梅州赛区的三轮比赛,还要打浙江、北理工和梅州,其中浙江、梅州都是排名在自己身前的队伍,一个第一,一个第三,支云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正是与冲超竞争对手之间的比赛,才能给自己超越的机会。

  今年中甲联赛的赛制相对合理,34轮比赛除了更换赛区让比赛充满新鲜感外,还要在每个阶段都更换对手,真正做到每个对手都打一遍。因为世预赛的影响,所以中甲联赛一半赛程都没打完,这对于支云来说是好事。目前来看,支云也是江苏几支球队中,主力与板凳实力最强、最均衡的,尽管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排名也是最靠前的,所以,江苏足球如果想在今年实现有一支球队升入中超的话,支云目前是最具备可能性的。

  暴露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对于支云来说,首先是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一定要打好,尽可能拖住竞争对手,无论是浙江还是梅州,咬住一支是一支,然后在间歇期的调整中,俱乐部在各方面再更加严格要求,按照冲超球队的上限标准管理执行,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坚定“冲超”的心。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