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队12强赛中率先集中 赴塞尔维亚长期集训

阿曼队12强赛中率先集中 赴塞尔维亚长期集训
2021年08月02日 08:2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集训

  当国内大多数人关注着正在东京进行的奥运会时,阿曼国家队已经悄然集中并已经前往塞尔维亚进行长期集训,成为出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最先展开备战的球队。球队在塞尔维亚的集训将一直持续至8月下旬,然后直接从塞尔维亚飞赴日本,为9月2日客场与日本队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准备。

  

  全队25日飞赴塞尔维亚

  伊万诺维奇(中)和助手在塞尔维亚与阿曼队汇合

  阿曼国家队在今年6月中旬完成了40强赛小组赛出线任务之后,继续留在多哈,参加了6月下旬在多哈进行的阿拉伯杯附加赛,以2比1取胜索马里队,拿到了今年12月份在卡塔尔进行的阿拉伯杯赛决赛阶段比赛,这是卡塔尔为准备明年世界杯赛而专门安排的一项测试赛,并被国际足联列为正式比赛。这之后,队伍回到了马斯喀特展开休整。主教练、克罗地亚人布兰科·伊万诺维奇在与阿曼足协简单商定了下一步的备战方案之后,便返回了克罗地亚休假,同时落实安排集训事宜。

  在7月1日的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阿曼足协与伊万诺维奇通过视频方式,进一步敲定与落实了具体的备战方案。受到阿曼国内疫情的影响,加上阿曼足协敲定2021-22新赛季的联赛定于10月下旬才全面展开,因而伊万诺维奇提出了长期集训的方案,得到了阿曼足协的支持。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之后,7月23日,阿曼国家队先在马斯喀特集中,在24日进行了一天的简单训练之后,在7月25日晚上乘坐飞机前往塞尔维亚。不过,以伊万诺维奇为首的教练组大多数外籍成员并未返回马斯喀特,而是直接前往塞尔维亚与球队汇合。

  出征前当天下午,阿曼足协的相关官员专门到阿曼国家队的驻地,为球队进行了欢送仪式,鼓励全队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争取在12强赛上获得佳绩,力争拿到世界杯入场券。

  

  28球员年轻人数量过半

  阿曼足协官员为阿曼国家队送行

  阿曼队在塞尔维亚当地时间7月25日晚上抵达了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第二天便随即投入到艰苦的准备之中。根据伊万诺维奇的安排,球队前期最主要的进行体能储备。因为全体球员经过了近一个月休整之后,普遍都不在状态,而且因为阿曼国内联赛开赛较晚,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大多数都尚未展开集训备战,所以身体情况并未处于最佳。伊万诺维奇根据目前阿曼队员的情况,首先展开的是体能储备,然后再逐步过渡到技战术的磨合。

  据悉,阿曼国家队此番总共召集了28名球员参加备战,这些球员基本将是阿曼队出战12强赛的全部阵容。伊万诺维奇在2020年1月份从荷兰教练埃尔文·科曼手中结果帅印、正式出任阿曼队主教练之后,先后在国内组织过三期集训,后又组织过三期海外集训,最终选定了出战今年6月份40强赛的阵容。这次召入备战的28名球员几乎全部都是出战40强赛的球员。

  前往多哈参加6月份40强赛以及阿拉伯杯附加赛的阿曼国家队总共有29名球员组成,此番前往塞尔维亚的28人中,只有一人没有出现在40强赛的出战阵容中,即后卫艾哈迈德·哈米希(Ahmed Al-Khamisi),两名出战了40强赛的中场球员雅辛·谢亚迪以及阿姆兰·希迪则落选,其中,1998年出生的希迪在40强赛中始终未能进入到23人报名名单之中,而谢亚迪虽然进入了23人名单,但始终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相比以往亚洲杯赛、海湾杯赛等洲际性或地区性大赛,伊万诺维奇因为接手球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所以阿曼队的阵容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在现在的这支阿曼国家队中,只有11名球员参加过2019年1月的亚洲杯赛以及2019年12月份的海湾杯赛,其他全部都是伊万诺维奇和教练组通过观看阿曼国内联赛、考察之后选拔进入国家队的,因而队伍还是相对年轻,这从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方面就可以看出,一半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还仅仅只是个位数,甚至部分球员依然还是零出场。这或许就是阿曼队采取长期集训的一个原因,毕竟伊万诺维奇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技战术方面的打磨。

  

  海外拉练至少热身三场

  体能储备是阿曼队集训前期的重点

  据主教练伊万诺维奇透露,阿曼队此番前往塞尔维亚集训将一直持续至8月22日,然后在8月23日,球队将从贝尔格莱德直接飞忘日本的大阪,利用12天的时间为9月2日客场挑战日本队进行最后冲刺。而在塞尔维亚集训期间,阿曼队已经确认将进行至少三场热身赛。

  在这三场热身赛中,两场是对阵塞尔维亚当地的超级联赛俱乐部球会,另外一场则是对阵伊拉克队,因为有消息称,伊拉克队也打算安排前往塞尔维亚集训,两队可以安排热身赛。不过,具体的时间尚未有更进一步明确说法。而按照伊万诺维奇的设想,球队在塞尔维亚集训期间最好是能够进行四场热身赛,因而这第四场热身赛的对手目前正在进一步联系与落实之中。

  阿曼队在9月2日打完与日本队的客场比赛之后,将马上返回马斯喀特,准备9月7日主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在与沙特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阿曼队将在国内继续展开集训,并计划安排一到两场国际热身赛。随后,球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10月7日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三轮12强赛,完赛后将马上返回马斯喀特,在10月12日主场出战越南队。

  这四轮比赛结束之后,阿曼球员才将返回各自所在的俱乐部球队,准备新赛季阿曼国内联赛。之后,阿曼国家队将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再展开集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