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用整体防守弥补不足--陈洋:集中注意力不要犯错

亚泰用整体防守弥补不足--陈洋:集中注意力不要犯错
2021年08月02日 15: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中超夏窗关闭,有想法的球队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调整,苏州赛区头名上海海港从河北队引进了中场保利尼奥,就是为了解决中场力量不足、轮换人员不够的问题,至于长春亚泰,收回了租借至北京国安的中场球员卢卡斯,同样也是为了轮换问题。

  8月3日,夏窗进行了人员补充的两队碰面,两支球队的防守质量相当高,海港目前失球为4个,亚泰失球为6个,是中超16队里失球最少的两队。

  [用整体防守弥补不足]

  本赛季,长春亚泰曾在4月和7月的准备期里与上海海港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战绩分别是2比2和0比1。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联赛交手,打成0比0。

  领跑苏州赛区的上海海港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相比之下,升班马长春亚泰在数据上稍逊一筹,入球是12粒(赛区进球第三多的球队)、失球为6个(赛区失球第二少,也是中超16队里失球第二少的球队)。

  对于双方第四轮的那场对决,陈洋对自己的球队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就是以升班马的姿态去拼对手,“上海海港是一支进攻特点很鲜明的球队,有很多优秀的锋线球员,他们攻防转换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还是靠整体防守来相互弥补不足,全场比赛要集中注意力,少犯错,不犯错。”

  最终亚泰0比0逼平争冠热门上海海港时,陈洋依然承受着球迷对球队遭遇三连平的质疑,但理解陈洋的人知道这支球队已开始企稳回升,“上海海港的攻击力非常强大,我们必须先稳固防守再谋求进攻机会。”那场比赛,长春亚泰的整体感较强,防守较为到位,海港在下半场击中了一次球门横梁,上半场,长春亚泰已由奥科雷用同样的方式吓出了上海海港一身冷汗。

  今年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进行了大换血,从实力看,他们还不足以与强队抗衡,球队的目标只是在中超站稳脚跟。因此,在准备期里,陈洋更看重那些能跑、能拼、有态度的球员。战平上海海港时,陈洋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我认为球队可能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我们在球员体能充沛时创造出了一些机会,还击中了球门横梁。”

  [攻击组合状态不错]

  两个半月后,双方再次碰面,都发生了一些变化。阿瑙托维奇离开后,上海海港的锋线只有“洛佩斯+吕文君”组合,这样的锋线配置比前几个赛季有所下降,因此,海港从河北队购入了保利尼奥,丰富中前场的组合方式,比如,让中场核心奥斯卡的位置前移,增加球队前场的攻击力。

  亚泰也在防范海港人员变化后可能有的调整,如果奥斯卡位置前移,长春亚泰的防线会面临巨大的压力,陈洋正在考虑,会进行一定的准备。对于比赛,陈洋的要求是“90分钟集中注意力,不要犯错”。

  陈洋的思想并不是只有防守。进入7月,长春亚泰的外援,或者说亚泰的攻击组合开始发威。在7月份的四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取得了2胜1平1负、进9球失6球的战绩,儒尼奥尔、埃里克、塞尔吉尼奥合力贡献6球,谭龙打进2球,孙捷有1球进账。

  亚泰需要小心的是,在进攻端有起色的同时,防守上出现了一些漏洞,前五轮球队一球未失,联赛重启后的四轮比赛,球队一下子丢了6球。

  [旧将卢卡斯回归]

  陈洋强调先做好防守,再谋求进攻,是基于球队的现状。他其实优先希望引进一位伊哈洛式的强力前锋,但现在的中超大环境已今非昔比,整个中超已很难找到优秀的世界级前锋,在这种背景下,陈洋只能退而求其次,用团队的力量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

  为了在第二阶段能够占据主动,衡量之后,陈洋对外援做了微调,将此前出场不多的前锋日夫科维奇撤掉,将租借到北京国安的后腰卢卡斯收回,加强后腰的防守硬度。卢卡斯是在赛季初租借到国安的,合同本就为期半年。在北京国安的半个赛季中,卢卡斯出场7次。

  国安与亚泰处于同一赛区,卢卡斯的回归显得相当容易,只要更换战袍,就可以出场比赛。

  对于陈洋来说,卢卡斯并不陌生,上赛季冲超征途,在外援上场名额受限的情况下,前锋阿隆和中场塞尔吉尼奥占据了两个外援位置,卢卡斯被放在了板凳上。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