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从争冠到争进赛区前四 锋无力依旧没有缓解

国安从争冠到争进赛区前四 锋无力依旧没有缓解
2021年08月02日 14:28 《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苏州赛区战罢九场,国安1比0战胜大连人。赛后比利奇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这3分对我们的意义是继续保留着争夺赛区前四的可能性,这是我们的目标。”

  目前的积分榜,国安14分,位列苏州赛区第五位,在他们前面的是申花,15分。赛季初的目标是争冠,到现阶段保留进入争冠区的“可能性”,国安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动荡之后,对于现实做出了更为清醒的判断。

  国安的“动荡”不同于其他球队,俱乐部十分稳定,没有出现大规模欠薪、甚至推迟进入赛区的情况,教练团队十分稳定,“动荡”表现在主力框架中的人员变化以及所带来的成绩上的波动。总的来看,国安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理顺。

  第二阶段的五场比赛,国安目前拿到了8分,5个对手当中有副班长大连人、津门虎、以及升班马亚泰,拿到8分的成绩恐怕不能让人满意。比利奇在五场比赛中一直在调试个别位置上的人员,他在等待主力一点点找回状态、全部“回归”。

  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巴坎布终于回到了首发阵容里,他通过一记点球帮助国安1比0取胜。巴坎布回来了,也进球了,但国安锋无力的情况依旧没有缓解。五轮比赛,国安只打进了一粒运动战进球,是中后卫于大宝的头球破门。

  比利奇几次提到对于机会把握的问题。国安第一阶段也没有奥古斯托,但还是有人能进球;第二阶段,比埃拉也无法出场,问题显露得特别明显。过去几个赛季,国安太依赖这两个人,傲骨和比埃拉不仅仅是在中场组织这么简单,更主要的是,他们两个能够在进攻端解决问题,要么自己单干得分,要么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给其他球员制造空档。两人都不在,国安过去几年形成的进攻体系基本瓦解。

  朴成在最近两场都是替补登场,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这对国安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让朴成和张稀哲来替代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作用,恐怕还是难了些。

  与国安能够形成对比的是同赛区的海港,海港在外援上也有变化,但只要有奥斯卡在,就能够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这就是这个级别外援的价值体现。

  经过几轮比赛后,外界也降低了对国安的期待。从争冠到进入争冠组,从美丽足球到拿到3分就行,这是对于现在这支国安更准确的判断,是对现实的妥协。

  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国安压哨签约了23岁的巴西前锋安德森-席尔瓦,他这个阶段暂时还不能代表国安出战。据说,这是比利奇在拒绝了一系列更好操作的、现中超外援后,钦点的人选,俱乐部为此大费周折。

  席尔瓦是能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吗?目前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决不会是国安在后奥古斯托时代找来的战术核心。

  国安现阶段只能依靠现有人员作战。这一阶段还有五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什么时候再取得一个运动战进球,或许下一场对阵武汉的比赛,比利奇会想出一些办法。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国安中超比利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