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球赢了 人也没选错--完胜河南缓解郝伟重压

尹波:球赢了 人也没选错--完胜河南缓解郝伟重压
2021年07月31日 10:3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尹波说球

  山东泰山2比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重返联赛领跑位置,郝伟无疑是闯过了一道重要的坎儿。功勋老臣蒿俊闵执意离队,上一轮不敌广州交出积分榜首,买进中卫贾德松撤下前锋莱昂纳多,加上后防绝对核心郑铮因家中急事返回济南,这一连串引发强烈争议的变化带来的巨大压力,意味着泰山必须赢下今晚这场球。

  (费莱尼与贾德松击掌庆祝)

  “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并不容易对付,历史上两队多次交锋,无论结果如何,泰山几乎没有一场能够完胜过程,总是被对手的死缠滥打纠结到最后时刻。而这场比赛之前河南已经五战不败,包括逼和实力强劲的广州队和广州城,积分排名紧跟泰山身后,士气正旺。泰山则面临人员频繁变动后阵容、战术的调整期,有太多不确定因素,郝伟和他的弟子们如果不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打出超常水准,此役要拿3分可谓难上加难。

  (费莱尼首开纪录)

    泰山排出一个近乎全新的首发。其中最关键的改变,是今年很少首发的费莱尼与孙准浩搭档后腰。此外,贾德松与石柯的中卫组合,德尔加多与郭田雨的锋线组合,刘彬彬与吴兴涵的两翼齐飞,都是第一次出现,三条线均有较大调整,郝伟等于把能用的牌都打出来了,基本没留后手,冒险的成分着实不小。所幸,郝伟的变阵收到了明显效果,费莱尼、孙准浩两大铁腰有效地控制了中场主动。费莱尼首开纪录的进球,是泰山左路3人小组配合+费莱尼个人能力的产物。假如上半时结束前那个点球罚中,泰山带着两球之优易边,这个半场的战术布局便称得上完美,下半时郝伟就可以尽早地让部分主力下场休息。

  (费莱尼痛失点球)

    可惜费莱尼的点球未能罚进。1比0的比分,使郝伟只能用原班人马出战第二个45分钟,以顶住河南注定会到来的疯狂反扑。果然,下半时开场后河南连换3人,防线前移,拼命反攻,泰山门前一度险象环生。好在顶住了这一波狂轰滥炸之后,孙准浩、刘彬彬在右路打出精妙传接,刘彬彬送出的传中像长了眼睛一样找到郭田雨的头顶,小郭力压1米94的约尼奇把球顶进!郭田雨此役状态极佳,作为球队仅有的锋线尖刀,连续首发+进球,信心爆棚帮助他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他的这个进球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泰山得以沉下心来掌控节奏,把两球之优保持到终场。

  (郭田雨一锤定音)

  球赢了,几个重要的选人也经受住了考验。贾德松刚到队便首发踢满全场,表现稳健,有几次关键救险。德尔加多留队成功后可能过于兴奋,在场上极为活跃,但有点粘球,失误偏多。不过他的背身拿球和突破还是给河南队防线制造了麻烦。令人惊喜的是刘洋,踢满90分钟,是他本赛季至今发挥最好的一场。边路两匹快马威力凸显,尤其是刘彬彬,踢右边比踢左边更有感觉,屡屡打穿对方防线,完成精彩助攻。

  (喷子,永远会有的!)

  当然,那些一直在喷郝伟的人还是会继续喷的,连喷什么我都替他们想好了:换人太晚了,老毛病又犯了!不信,咱们等着瞧。

泰山郝伟费莱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