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顽强?请看河北队 金钟夫重整残阵让人尊重

什么叫顽强?请看河北队 金钟夫重整残阵让人尊重
2021年07月29日 11:52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8日下午的中超第9轮,河北队在送别了又一名外援保利尼奥之后,以1比0的比分击败了大连人队,这个表现有点出人意料,可谓是:球员做减法,积分做加法。

   

  7月27日,河北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外援保利尼奥正式转会加盟上海上港。这是一个让人惊讶却又在意料之中的决定。河北的球迷已经几度伤心,球队在这个赛季出售了多名球员了,在赛季初,因为经济困境,河北队接连出售了任航、罗森文、赵宇豪等球员,更重要的是,当时河北队仅仅只有4名外援,但球队为了回笼资金,被迫出售了外援图雷。在这个阶段开赛之前,河北的资金困境并没有缓解,在这种情况下,马尔康和保利尼奥一度拒绝随队进入赛区,为了尽可能获得一些流动资金,支撑球队2021赛季的比赛,河北足球俱乐部被迫出售了主力中锋马尔康。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决定。出售马尔康意味着河北队没有了主力中锋,在这种情况下,在过去的3轮比赛中,球队虽然是1胜2负,但输给国安和海港都有一些意外出现,而击败长春亚泰则是一场含金量极高的比赛,在第7轮比赛结束之后,河北队的积分仍旧保持在苏州赛区前四名的位置上。

  在19日河北队和长春亚泰之前,消息显示,来自于相关部门支持的部分资金已进入了球队,当时俱乐部也发放了部分欠薪,虽然这笔资金并没有实质性地完全解决河北队的生存问题,只是对士气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在这种情况下,保利尼奥转会上海海港的情况最终还是发生了,这仍旧是河北队断臂求生的一种图存手段。之前上海海港只有奥斯卡和洛佩斯两名外援可供使用,他们非常需要外援的支持,而保利尼奥在过去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他在中场的拿球能力极为出色,这也让上海海港向保利尼奥伸去了橄榄枝,最终河北队无奈之下同意了海港的请求。目前,河北队仍旧保留了张呈栋和尹鸿博两名核心本土球员,以及梅米舍维奇这名优秀的外援、从深圳借调的塞尔纳斯,但是,要想让球队真正稳定下来,俱乐部的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必须尽快确定,相关的资金支持也需要尽快到位。否则,现在河北队只是断臂求生,如果哪一天断臂都难以求生了,那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恐怕就真正陷入麻烦了。

  因为保利尼奥的离开,河北队的前场攻击球员彻底断档,于是,在与大连人的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河北队的后防线还算稳定,张呈栋和梅米舍维奇坐镇,河北队的中场也还有尹鸿博和塞尔纳斯,但是,河北队的攻击端惨不忍睹,在这场比赛中,河北队的4名攻击球员是张威、廖伟、张辉和么旭辰,其中,廖伟和么旭辰是99年龄段的球员,而张辉和张威是00后球员。尽管大连队是全华班首发出战,但客观来讲,河北队的这个阵容比大连人的首发也好不到哪里去,结果河北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控球率高达56%,虽然射门次数不如大连人,但最终凭借尹鸿博的直塞球,张威单刀球破门,河北队1比0领先,而且河北队将这个比分维持到了终场。主力球员不断做减法,积分一直做加法,河北队的表现让人赞叹,本轮过后,河北队8战4胜2平2负,积分达到了14分。

  不得不说,河北队的表现实在是太顽强了,而这一切的背后,主教练金钟夫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与尊重。这名韩国教练在韩国足坛也是一名厚积薄发的教练,在执教河北队之后,他克服了太多困难。换做其他教练,眼看着主力球员不断离开,恐怕会直接崩溃,但金钟夫却重整残阵,打出了一次又一次让人惊讶的表现。金钟夫对于目前的情况也有清晰的判断:“此前也有一些外援转会,我欣赏这些外援,但我们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财政压力,所以为了整个队伍,这也是不得已的选择。”或许,正基于这种判断,以及金钟夫长期执教校园足球和低级别联赛的经历,让他可以从容面对困难,此时此刻,我们不得不说的是:金钟夫,河北之幸。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