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要让连胜继续!湾区德比又将是场天王山之战

广州队要让连胜继续!湾区德比又将是场天王山之战
2021年07月29日 14:55 《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中超广州赛区九轮过后,三足鼎立之势已然显现,广州队、深圳队和山东泰山三支豪强齐头并进,最后五轮的冲刺期,每场比赛都事关赛区榜首之位。

  本周五晚,又将是一场天王山之战,广州队将在花都体育场迎来“湾区德比”的次循环,对阵状态如同自己一样火热的深足。赛季至今广州队,尚未能在中超将胜轨延续到三场,乘着力克山东泰山的东风,而这一次卡纳瓦罗和弟子们,能否继续赢下去?

  归化状态好,因为练得好

  凭借艾克森下半场打入那记头锤,广州队上轮最终得以有惊无险,以2比1的比分击败了山东泰山,积分追平对手之余,更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赛季首次站上了赛区榜首之位。

  这粒价值千金的头球,是艾克森本赛季第6粒进球,也是归化国脚本赛季第5粒运动战进球,比起上赛季,只能靠定位球和点球得分,2021年的艾克森可谓是全方位复活。

  不单只是艾克森,今年广州队的归化军团们比起过往,表现都有了显著提升,除了艾克森已经抢眼地贡献了6球2助攻外,日渐成熟的蒋光太近乎全勤,俨然成为球队的防线基石,上赛季亚冠归来水土不服的高拉特,现在也打入两球,角色转变下他在前场出球组织功效开始逐渐显示,阿兰虽然目前只打入一粒进球,不过4次助攻也说明他的搅局能力,瘦身20斤的洛国富近期打开进球账户之余,更重现过往野牛般的冲击力。

  可以说,除了一直养伤的费南多外,归化军团们开始一一闪光,而对于告别“保塔”的广州队,乃至李铁的国足,都是至关重要的。

  能否练好、用好归化球员?一直都是悬在卡纳瓦罗头上那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其实早从2019年开始,没有等来心心念念的外援高中锋,却迎来归化球员身份回归的艾克森开始,到2020赛季归化球员人员挑选时,将洛国富留在队中,卡纳瓦罗在这个难题一直承受着不小压力,以至于意大利人不得不在2021赛季开始时,再次强调上赛季将阿兰外租不是自己的决定,外租高拉特是因为要让他多打比赛恢复状态,“我很郑重地说,我和所有归化球员都没有任何关系上问题,我们之间很融洽。”

  对于归化球员管理和使用,在中国足球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坐拥最多归化的广州队,其实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卡纳瓦罗的教练团队,以及身为主角的归化球员们在这两年间也作出了许多努力,而这些辛劳,也在今年国足成功闯入12强赛,以及归化军团在广州队扛起大旗上得到了回报。

  如今艾克森的状态几乎梦回2013赛季,对此卡纳瓦罗也是相当高兴,意大利人也点出了艾克森复苏的关键:“今年年初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艾克森还是比较困难的,他去年运动战进球非常少,从去年到今年,归化球员们的训练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他们都非常配合我的训练计划,按照我的要求去做了,现在也取得不错的表现。除了费南多还需要点时间,其他像洛国富、阿兰和蒋光太等等,他们现在都有很好的表现。”

  卡纳瓦罗继续说道:“我们球队训练要求非常高,非常接近比赛时强度,所以刚来的球员会有些不适应,我认为所有归化球员表现都非常好。”

  连续作战势必轮换

  明晚对阵深足,是广州队一周三大关键战役的收官之战,此前他们已在羊城德比和对阵泰山的天王山中,拿到一胜一平的不错战绩,全队表现也是得到卡纳瓦罗的赞许。

  意大利人此前已经明示,这一周是广州队最具挑战性的时期,在上轮对阵泰山时,卡纳瓦罗就几乎完全沿用了上轮德比战的阵容,只在首发十一人上作出了两个人员轮换,也可见这两场比赛重要性。

  不过广州高温酷暑仍在持续,三天一场魔鬼赛程的困难仍在眼前,继续使用相同人选出战深足的选项,几乎是不可能选项,特别是在对阵泰山的下半场末段,广州队的体能其实也显现出滑坡的趋势,连续首发的张琳芃出现失误就是最好的注脚。

  如今广州队的新343阵型运作流畅,卡纳瓦罗尚毋须再多作调整,在人员轮换的层面上,体能消耗最大的边翼卫和后腰位置,广州队有着不少储备,像是李学鹏、黄博文、何超、钟义浩等人选,都能在合适时候领命出场。

  而在锋线上,对阵泰山时由于忌惮对手高球攻势,原本按照计划登场的韦世豪和阿兰,没有被卡纳瓦罗替换出场,因为意大利人要将艾克森等人留在场上顶头球,而本场韦世豪和阿兰将很可能获得出场机会,而一直养伤的费南多则是有望进入板凳席待命。

  赛季至今广州队,尚未能在中超将胜轨延续到三场,乘着力克泰山的东风,而这一次卡纳瓦罗除了寄望归化战将继续闪光外,也需要全队继续蜕变,彻底告别了扶手杖“保塔”的广州队,每名球员都能站出来承担攻防职责,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争冠到最后一刻。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