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场10球!梅州神塔独占射手榜榜首 吉森一传一射

9场10球!梅州神塔独占射手榜榜首 吉森一传一射
2021年07月28日 16:34 国内足球综合

  7月27日中甲第14轮,梅州客家2比1战胜南通支云,上轮刚刚打入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的梅州神塔敦比亚开场仅2分钟就头球破门,近9轮轰入10球的他已经独占中甲射手榜榜首。由于榜首的成都蓉城0比0被淄博蹴鞠逼平,梅州客家获胜后已经与成都蓉城同分,但因为净胜球原因排名联赛次席。

  在对阵南通支云之前的一轮比赛,梅州客家3比1战胜北体大,敦比亚打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0粒进球。赛前南通支云与梅州客家仅有2分的差距,原来这是一场难分胜负的比赛,却因为敦比亚而早早改变了形势。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梅州客家的尼日利亚前锋吉森在左路起脚传中,敦比亚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穿越门将施晓东直窜网窝,梅州客家1比0领先。敦比亚打入了他近9轮联赛的第10粒入球,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1粒入球。

  值得一提的是,敦比亚这场比赛不用“独自绽放”,他的锋线搭档吉森表现也很耀眼。除了开场为敦比亚送上的助攻之外,第33分钟,梅州客家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吉森接梁学铭秒传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入网,把比分改写为2比0,同时这也是中甲第二阶段以来吉森的首粒入球,吉森本场贡献一传一射。

  这是吉森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梅州客家教练团队对他的坚持使用收到了成效。赛后的吉森很激动:“我能进球当然开心,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之前我迟迟不能进球感受到了压力,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他们总是开导我,帮助我分析,让我相信进球迟早会到来,我终于做到了!”(瑞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