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新饼王太意外 欧联杯金靴在中超变成助攻王

广州队新饼王太意外 欧联杯金靴在中超变成助攻王
2021年07月27日 08:0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过去3轮比赛广州队的火力凶猛,一共打进了12球,联赛至今全队的总进球达19球,位于整个中超的首位,如果用肉眼去看艾克森、洛国富和高拉特都不断进球,成为最能依靠的火力点,小熊也以5个进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二位。在这些进球功臣的面前,人们往往忘了背后的助攻者,正是他们的精准喂饼,才能让进球源源不断地诞生。

  在广州德比时,艾克森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来源于阿兰在右边路精准的传中,制造了这个进球后,归化国脚也以4个助攻与奥斯卡一起并列中超助攻王首位,成为新饼王。昔日欧联杯金靴,如今在中超竟变成助攻王,可能这剧情连阿兰自己都没有想过。

  要知道,在中超踢了六年,阿兰助攻数最多的一个赛季是在2017年,当时他各项赛事踢了38场比赛,拿到了6个助攻。但现在,联赛才踢了7轮,他就完成了三分之二,变化确实有点惊人。要知道,阿兰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足,都不是绝对的主力,能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交出这些数据,已经非常难得。

  当然,阿兰成为新饼王,这与他在场上角色的改变有关。当他与艾克森同时上场时,阿兰就会被拉到边路,广州德比的战术布置就是最好证明,随着艾克森的状态回勇,只要阿兰能精准将球交到他的脚下,自然有更大的机率完成助攻。

  即便是艾克森不在场,阿兰被顶到中锋位置,但在他身旁其他球员,同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对阵重庆时就是最好的例子,阿兰的两次助攻分别送给了韦世豪与高准翼顺利破门。在中国效力这么久,阿兰从来都不算最耀眼的巨星,但他一直勤勤恳恳,默默地为球队做贡献,过去两年他连续被外租,也没有任何怨言,这样忠诚有能力又职业的球员,值得获得更多上场时间。

阿兰广州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