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治下的国安已陷困境 葡超前锋加盟待官宣

比利奇治下的国安已陷困境 葡超前锋加盟待官宣
2021年07月23日 14:5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先不写球 公众号

  ***

  “对于一个在蒂茹卡出生的里约热内卢人来说,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从来都是阳光和沙滩,而不是在一座拥有20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里忍受着无休止的堵车、污染的空气和陌生的食物…”

  从任何角度似乎都无法否认巴西媒体曾经的这番说辞,但当时身在北京的雷纳托·奥古斯托,并没有被这些理由左右。反而在201711月,即将进入合同年之前,又与北京国安续约三年,新合同至2021年底结束

  也许彼时的奥古斯托已经得到了某些关于俄罗斯世界杯的承诺,谁知道呢,无所谓。重要的是,奥古斯托变成了傲骨

  时光如梭,距离2021年结束还剩不到半年。但一场突如其来又旷日持久的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

  面对国安给出续约两年的合同,本赛季至今仍滞留在巴西的奥古斯托最终婉拒。双方经过协商后提前解约,恢复自由身的奥古斯托,重返老东家科林蒂安。

  “生活就是由许多艰难决定构成的,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就是如此,我不得不做出另外一个选择来继续我的职业生涯。这不是我想要的离开方式,但我想这不会是告别,希望能够很快再见到你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再相遇。”奥古斯托只能在社交媒体上告别。

  仿佛一场漫长的别离,其实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当国安再次面临困境、逆境、绝境的时候,谁又会是下一个傲骨呢…

  ***

  比利奇治下的国安已经陷入困境,在0比2不敌长春亚泰的过程中以及之后。

  这一次击败国安的不是下午四点半的高温,也不是苏州奥体外场备用的场地,甚至不是对手多么优秀的表现和令人生畏的攻击力,而是国安自身无谓的失误。

  中超第一阶段首循环前七轮过后,国安3胜1平3负积10分,在挤进苏州赛区前四仅一周之后,就又被打回到第五的位置。

  如果上一轮被津门虎0比0逼平,更多是把握不住射门机会,以及对比赛时间、场地和高温天气的不适应。那么本轮面对升班马长春亚泰,国安在进攻端的得分能力不仅没有提升,反而在防守端的失误彻底葬送了比赛。

  虽然国安的比赛大名单自复赛以来首次报满了23人,再度回归的姜涛首发出场,重伤初愈的朴成也替补出场。一周之内,几乎以同一套阵容连战三场,尤其疲劳的国脚,就像绷紧的皮筋,随时有绷断的危险

  话音未落,“嘣”,一根;“嘣”,又一根…

  比利奇对比赛结果很失望,特别是对球队的终结能力很失望,防守端也缺乏保护球门的能力。“球员在中场的表现不错,能创造出机会,但是只有中场是不够的,我们在两个禁区的表现不好,无法赢得比赛。

  输掉首循环收官之战,也意味着国安在争四的道路上失去了先机。接下来两轮,国安将要连续面对上海双雄——申花与海港。以国安目前的状态和阵容厚度,难以让人抱有更多希望。

  密集赛程之下,如果再次遭遇连败,球队士气遭受打击的同时,国安恐怕也将提前丧失进入前四的希望…

  ***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葡超法马利康俱乐部的巴西前锋安德森·席尔瓦已确定加盟北京国安,即将获得官宣。

  23岁,1米86,中锋,效力法马利康四个赛季出场114次进26球。上赛季葡超,22场打进7球。个人数据似乎不那么撩人,真实水平也有待检验,更何况“远水解不了近渴”。

  国安引进安德森,主要是为了填补巴坎布返回国家队参加非洲世预赛所留下的空缺,也是为联赛最后阶段和下赛季提前做准备。

  现阶段,如何提升球队在进攻端创造机会并把握机会的能力,是国安的燃眉之急也是摆在比利奇面前最大的难题,既然他相信用好现有的球员也能打好眼前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