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弄人?重庆旧将三破老东家 卡洛斯称只是个巧合

天意弄人?重庆旧将三破老东家 卡洛斯称只是个巧合
2021年07月22日 11:30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凭借卡尔德克梅开二度、元敏诚头球破门,7月21日晚,深圳队在花都体育场以3比0轻松战胜重庆两江竞技队。

  本赛季初从重庆队转会深足的卡尔德克和元敏诚双双攻破老东家的球门,赛后元敏诚马上来到重庆队主教练张外龙面前鞠躬、握手,随后他又和卡尔德克来到重庆球迷看台,向他们鼓掌致谢。本场比赛深足有另外一个收获,王永珀、孙可、姜至鹏等队员都获得了轮换,面对紧密赛程,及时的轮换对深足很有帮助。

  [卡洛斯称只是一个巧合]

  本场比赛,深圳队主教练卡洛斯对首发阵容稍微进行了调整,后腰瓦卡索和张源替换了上轮首发的李源一、戴伟浚,其他位置的首发没有发生变化。

  比赛开始后,深足的战术很有杀伤力,也符合卡洛斯的侵略性打法。深足频频从两翼冲击重庆两江竞技的防守,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深足就取得了领先,本赛季初加盟深足的重庆队旧将卡尔德克利用补射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第25分钟,又一名深足的重庆旧将元敏诚用头球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果真是两位原重庆队球员更了解重庆队,这两个进球也让深足在上半场就轻松地以2比0取得领先。

  随后深足攻势不断,第41分钟,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重庆队先前有一个禁区内的犯规,主裁判陈钢到场边看过视频后判给了深足点球,卡尔德克主罚命中,AK本场比赛攻进老东家第二球,深圳队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此刻,看台上的重庆球迷高喊“裁判,这球过了多长时间才判啊”,以此来表达对这个判罚的不满,但比分不能更改。

  赛后,对于卡尔德克和元敏诚包办了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卡洛斯称这只是一个巧合,“卡尔德克平时训练非常认真投入,他的付出和努力有时候可以得到回报,有的时候也不会,但进球是全队努力和对他的嘉奖。元敏诚的进球也是他努力的收获。”卡洛斯说。

  对于这场胜利,卡洛斯说:“我们的队员踢得不错,各方面踢得都很完整,球队在比赛过程中认真、投入,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做得很好,我很满意。”

  [再三向重庆球迷致谢]

  深圳队与重庆两江竞技队赛前发布会,就有记者问卡洛斯,对重庆队的印象如何?深圳队当中有几名队员、助教甚至翻译,都曾在重庆队工作过,会不会向他们取经?

  目前深圳队的助教团队成员基本都是与球队前任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在重庆队执教时的教练,球员卡尔德克、元敏诚之前都在重庆队效力,本赛季初才转会到深圳。因此,无论是卡洛斯的助教团队,还是两名在重庆队效力过的队员,对这个对手都非常熟悉。

  对于这个话题,卡洛斯说他自己也非常了解重庆队,深足之前和重庆队打过很多教学赛、热身赛。“但重要的是,不管对手是谁,打出自己的风格才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对手的同时,也要以我为主,发挥出训练中的内容。”卡洛斯说。

  与重庆两江竞技队的比赛,卡尔德克和元敏诚都不用回避,面对重庆队,他们可以放手一搏。其实无论是卡尔德克还是元敏诚,都与重庆有很深的感情,卡尔德克在重庆效力了4年半的时间,如果还是留在重庆,这场比赛之日正是他到重庆的五周年纪念日。元敏诚在重庆效力四个赛季,而且也是重庆队将他从南通支云挖掘到中超的。

  感情虽深,但是职业足球就是如此,身在哪个队就要为哪个队拼搏,赛前两人也表达了这个意思,面对重庆队的比赛也会同样全力争胜,战胜老东家也是对老东家最大的尊重。

  对于元敏诚来讲,为重庆队效力的四个赛季是他足球生涯蜕变的经历,从中乙的广西龙桂达、南通支云到重庆,元敏诚从一位低级别联赛的中卫成为中超球队的主力中卫,是重庆队给了他施展的空间,今年初离开重庆有多么的不舍,但为了自己的前程,这位朝鲜族小伙子也不得不向重庆告别。与沧州雄狮的比赛是元敏诚职业生涯中的第100场职业联赛,7月21日晚代表深圳队对阵重庆队,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101场职业比赛。

  卡尔德克也是一样,年初加盟深足时没有时间向重庆球迷告别,但这次在花都体育场有了这样的机会,因为花都体育场向球迷开放,21日晚大约有30名重庆队球迷进场,这是卡尔德克和元敏诚近距离向重庆球迷表达谢意的机会。赛前训练的时候,当卡尔德克走进场内热身的时候,看到了重庆球迷后他就马上举起双手向他们招手致意,重庆球迷也高喊卡尔德克的名字回应。比赛结束后,卡尔德克和元敏诚也走向重庆球迷所在的看台,再次致谢。

  [赛区前四,又近了]

  这场比赛上半场就以3比0领先对手,体现了目前这支深圳队在打法上正在发生变化。赛前卡洛斯谈到球队防守端的问题时表示,“评价一支球队的防守时,要看他们的风格。我们控球、压迫上前的时候,防守队员身后会留下空当。这是我们的风格,尽管身后的空当会比较大。我欣赏球员鼓起勇气踢勇敢的足球,大家也很好地限制了对手。”卡洛斯说。

  以攻代守,是卡洛斯的战术风格。中场休息,卡洛斯进行了两个人员调整,他用王永珀换下金特罗,用郑达伦换下郜林,以保持进攻端的活力。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边姜至鹏、戴伟浚、徐浩峰、陈祥煜等队员也开始热身,板凳足够深也给了卡洛斯在传控足球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凭借这样的阵容,深足本赛季有实力和有机会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上一轮与沧州雄狮的比赛,最后时刻完成逆转,深足收获的不仅是胜利,更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上一轮比赛前,我们就抱着拿3分的目标,最后逆转取胜是大家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在落后、逆境时没有放弃,这对提升团队积极性非常有帮助。”深足守门员张鹭说。对于球队第一阶段的目标,张鹭说:“我们所有队员的目标和教练提出的一致,就是要打进赛区前四名。”

  战胜重庆两江竞技队之后,深足向着广州赛区前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赛后对于如何逐步实现自己的传控足球和侵略性打法的提问时,卡洛斯说:“我对我的打法是清楚的,但不要忘了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我也想把我想要的东西付诸实践中,但联赛时间不等人,我也认为球队做得很不错,球队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我们需要通过一场场比赛,让自己更好的一面尽情展示出来。”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