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合理轮换保2大优势 未来3场大考验切莫沾沾自喜

广州队合理轮换保2大优势 未来3场大考验切莫沾沾自喜
2021年07月22日 12:1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广州球迷记得有多久没看过广州队6球完胜对手的比赛了,又有多久没见证过球队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的攻势了?没想到,在这一夜,伴随着时而大时而小时而下时而停的雨水、在大学城体育场,这一幕又上演了!而当终场哨声吹响后,广州队众将除了相互拥抱与欢庆胜利,除了走向球迷方阵谢场外,球队工作人员还打出了最新制作的“河南加油”横幅,与球迷遥相呼应,共同为河南祈福、加油。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动容?

  回到比赛本身,虽说广州队与青岛队的对决是一场遭遇战,但由于双方在综合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加之三天一场的密集赛程影响,从首发名单便能看出两队基于本场比赛的态度:广州队依然延续上一场343的阵型及打法,仅有小幅度轮换,让一些球员轮休,亦有轮休后复出的主力,基本可以看作是强阵出击,想要拿下比赛的欲望十分强烈;反观青岛队,这场比赛他们进行了大轮换,像刘健、邹正这样的绝对主力均没有首发,导致防守的默契和紧密度下降不少。然而半场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他们更是换下了仅有的2个外援,留力的意味十足,进攻上也根本无法给广州队施加压力……

  如此一来广州队本场比赛踢起来自然很顺,就连许久不见的连续传递也出现了,而几位进攻球员今天门前的感觉也很好,显然都穿了射门靴,高拉特和艾克森的进球都是世界波,前者梅开二度、后者好似刷数据:1进球2助攻,他俩无论谁被评为MVP,笔者认为均实至名归,总之俩人的状态很不错,一场大胜就这样如期而至。

  究其原因,对手的实力及求胜欲是一方面,而从广州队出发,必须承认卡帅也对阵容进行了十分合理的轮换,加之继续使用3后卫的战术去面对防反的球队,均是促成大胜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合理轮换,乃重中之重,它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场上球员的2大优势——体能和活跃度,体能是支撑球队持续前进的基石;活跃度可以看作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具体针对比赛来看正是求胜欲,这两点能不关键吗?

  下半场换人后,广州队除了刘殿座外只有韦世豪1人打满了近两场球,其他人基本都得到了休整的机会。卡帅充分利用换人名额,不仅保证了胜利,而且让主力逐一得到轮休的机会,是着眼于当下,也是未雨绸缪,毕竟近两场比赛的对手重庆和青岛实力有限,对广州队实力的检验成色还不足,因此冷静过后分析,一波两连胜后便认为球队已重回正轨,还为时尚早。

  不过真正的考验可谓接踵而至,未来3个对手(广州城、山东泰山、深圳队),相较之下才是对广州队的真正大考验,也只有在这三各对手的检验中过关,相信才能真正认为球队已经重回正轨了。本周六将迎来又一场广州德比,广州城素来有“吃饭睡觉……”的风格,此役必是硬仗;山东泰山坐上了广州赛区头把交椅,实力强状态好,这是真正的强强对话了;深圳队拥有最完整的外援配备,在今年特殊的联赛环境下,只要正常发挥就有很大优势……3场硬仗3次考验即将到来,眼下切莫沾沾自喜,距离重回正轨还有一段距离,毕竟广州队目标明确,在培养新人、更新换代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不少球迷因为之前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而对球队主帅以及个别球员恶意指责、嘲讽,甚至谩骂;然而当他们在赢得一场大胜后,亦算是用实际行动回击质疑后,这些声音又立马消失了。感觉这样真的很不好!大家应该耐心一些,多给予他们时间与空间,当然并非不让评价,每个人都有表达的权利,但切忌一惊一乍、听了风就是雨,这样的过程才能帮助大家取得真正的进步:卡帅确实有比较高的情商,特别在激励球员、鼓动士气上有一手,在密集赛程的压力下,他强调大胜是最好的缓解,加上合理轮换,目前看球队渐入佳境;廖力生在广州队多年,他确实存在不足,但那一脚任意球也着实犀利,曾多次帮助球队建功,对其又怎能一棒子打死全盘否定呢?人无完人,谁都不可能不犯错;与此同时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长处与闪光点,作为始终力挺主队的球迷,值得肯定的、赞扬的地方,大家也应该从实际出发,不要吝啬对他们的褒奖,球员和教练时时刻刻都需要正能量般的鼓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