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唐佳丽加盟热刺 上海足球留洋再添两人!

东体:唐佳丽加盟热刺 上海足球留洋再添两人!
2021年07月21日 15:5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吴钧雷 上海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下午3点,上海女足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宣唐佳丽和沈梦雨两位球员的留洋事宜。唐佳丽将租借加盟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沈梦雨将永久转会苏超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沈梦雨明天就将启程,唐佳丽正在办理签证。

  唐佳丽

  沈梦雨

  此次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响应国家送优秀年轻队员出国锻炼的号召,经上海女足与两家英国俱乐部友好协商,迅速就转会协议达成一致。

  两名队员将不参加即将开始的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即刻前往英国,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完成隔离后参加各自俱乐部所属联赛,其中沈梦雨可能赶得上代表凯尔特人参加欧冠联赛资格赛。

  7月12日,葡萄牙体育足球俱乐部官宣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沈梦露正式加盟。沈梦露成为第一位征战葡萄牙职业足球联赛的中国球员,唐佳丽和沈梦雨是目前官宣的第二、第三位球员。

  沈梦露

  发布会现场,唐佳丽、沈梦雨二人分别为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和球迷代表送上签名球衣。

  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送上临别寄语:“这两个队员我都带了十年以上,儿行千里母担忧,感情上讲我很不舍。但对于从她们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来看,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她们照顾好自己,尽快融入到新的环境、新的阵容,在国外展现中国女足、上海女足的形象。”

 

  英超托特纳姆热刺

  唐佳丽

  作为2020年中国金球奖的获得者,和亚足联2020年最佳女足球员的候选人,唐佳丽在去年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球迷。

  2020年年初,唐佳丽在奥预赛小组赛中表现抢眼,在中国女足对阵泰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三场比赛中共打入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随后,唐佳丽结束在江苏苏宁女足的租期,回归上海女足,并在上赛季的女超联赛中,延续了国际赛场上的火热状态,12次出场打入7球,帮助上海女足获得季军。

  今年的奥运附加赛上,唐佳丽依然是贾秀全阵中不可或缺的进攻依仗。对阵韩国的第一回合,唐佳丽造点、王霜罚进帮助中国女足2-1取胜;第二回合,如果没有她的一次门线救险,中国女足无法拿到奥运会入场劵。可惜的是,最终唐佳丽因伤落选最终大名单,没能延续这次奥运之旅。

  未来,唐佳丽将前往热刺女足效力,合同为期一年。热刺刚加入英足总女子超级联赛不久,2021-2022赛季将是球队的第三个赛季,将于9月3日打响。

  唐佳丽表示:“我很荣幸,也很自豪,出国留洋是我个人的梦想。希望我可以尽快融入新的球队,在那里展现出自己的风格。”

  苏超凯尔特人

  沈梦雨

  年仅20岁的沈梦雨从上海女足青年队中脱颖而出,司职后腰,近几年成为国少、国青的主力成员,去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她的一脚出球极具渗透性,此前的国少队主帅高红和国青队主帅皮特·棒的均把她当作进攻核心重点栽培。

  沈梦雨的光辉时刻,来自2017年中国足协潍坊国际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沈梦雨身披9号球衣,以队长身份率领中国U16国家队加拿大、日本、美国U16国家队,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个人的出色表现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未来,沈梦雨将永久转会苏超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发布会上,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的主教练阿隆索发来一段视频,用中文对沈梦雨说“欢迎你”。

  沈梦雨表示:“离开上海女足很不舍,在这里有我的很多回忆。”说到一半她几近哽咽,“关于出国我考虑了很久,我会努力继续提高自己。这是一次历练和成长,我会好好把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