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我可以哭诉抱怨只有两外援 但我不喜欢这样

莱科:我可以哭诉抱怨只有两外援 但我不喜欢这样
2021年07月20日 14:12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休赛期归来的第一场比赛,上海海港0比0被排名垫底的武汉队逼平。这场比赛,海港只有两位外援出场,分别是洛佩斯和奥斯卡,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球队的表现。尽管被对手逼平,但是在这样炎热的情况下,莱科还是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希望下一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可以更好。

  这场比赛,海港的首发阵容有不小的变化,首先外援只有两个,洛佩斯和奥斯卡。迈斯特罗维奇赛季报销,穆伊虽然已经抵达了中国,但是他需要进行隔离,而阿瑙托维奇目前还没有返回中国,因此,莱科只能使用两位外援。此役,海港的U23首发球员是陈彬彬。另外,杨世元和买提江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上半场,海港曾获得破门的机会,比赛第36分钟,奥斯卡开出左路战术角球,队友再回敲,奥斯卡得球后横传到禁区内,第一点被武汉队顶出,洛佩斯前场右路高空球斜传到禁区内,贺惯中路头球攻门顶进。经过VAR核实后,主裁判判罚海港此前开战术角球时,奥斯卡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下半场比赛,海港卷土重来,但是始终无法敲开武汉队的大门,洛佩斯和魏震的打门还先后击中立柱,最终,海港只能遗憾接受0比0这个结果。

  从比赛过程来看,海港下半场的表现确实比上半场优秀,“我们上半场整体上踢得不如下半场好,下半场我们发挥出了优势,踢得更出彩,只可惜没能进球。我们会集中精力备战下一场比赛。”洛佩斯说。

  但是炎热的天气确实给双方球员在比赛中都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尽管这是休赛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双方球员在比赛中的体能消耗还是很大。“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也不简单。职业联赛发展至今,对外援较为依赖也是事实。但我很相信中方球员的实力,他们的职业素养和能力都很好。(和缺少外援相比)我其实更加想念的是场地质量以及比赛中能打出有速度的传球。我不希望看到35度的比赛天气以及场地这么干燥,让我们无法把球倒起来。”海港主帅莱科表示。

  关于比赛,莱科认为,“首先谈谈结果,我们更配得上进球,下半场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比赛质量整体上不是最好,缺乏了强度和节奏。”

  只有两位外援能够出场,确实对海港的实力产生了影响,但莱科认为这不是球队输给武汉队的借口,“这会成为一个足球教练完美的理由,我可以哭诉、抱怨我们只有两个外援,但我不喜欢这样。这就是俱乐部的现实,对于现有球员我很满意,他们都很专注。我们今天表现更好,我们配得上胜利,我对中方球员的能力也很满意。”莱科并没有把外援不齐当作球队无法拿下比赛的原因。

  而对于场地的客观情况,莱科也承认了自己必须高度重视起来:“我们也要考虑到一个现实,我们应该为中国足球服务。可能是出于保护场地的因素,场地没有浇水,这对我们这种打地面、需要打出速度和节奏的球队不是很有利。这是一个新的体验,需要我们接下来做好对比赛的分析与准备,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会有表现的更好。”

  复赛后,比赛密度很大,天气、场地、人员组合、球员体能等方方面面,都是主教练必须考虑的事宜,前六轮打完,海港和山东同为12分,莱科要忙的事情还有很多。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