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提前适应中超魔鬼赛程 第二阶段球队只剩两外援

海港提前适应中超魔鬼赛程 第二阶段球队只剩两外援
2021年07月12日 18:5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澎湃新闻

  暂停了两个月之后,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

  7月11日,中超上海海港俱乐部举办第二届“同心同舟”龙舟赛,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主教练莱科和多名球员也加入战队体验了一把竞速乐趣。

  海港队内举办龙舟赛。

  上一届龙舟赛在2018年举行,当年上港俱乐部夺取了队史唯一一座联赛冠军。俱乐部也希望通过这种的方式,为即将复赛的中超鼓劲。

  本次“同心同舟”龙舟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各支战队分别由球迷、媒体及俱乐部工作人员组成。

  球员王燊超、李昂、吕文君、于海、买提江、张卫、洛佩斯、李圣龙、魏震、杨世元、阿布拉罕、贾博琰也在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与主教练莱科的带领下,以抽签的方式加入战队。

  比赛开始前,俱乐部张敏董事长延续了传统的龙舟点睛仪式,鸣锣三次,宣布本届赛事正式开幕。最终,经过多轮角逐,由魏震带领的“5号”战队获得了最终的优胜,李圣龙带领的“13号”与里卡多·洛佩斯带领的“6号”战队则分获二三名。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后9轮比赛即将开战——在如此高温下,球员们将迎接三天一场的紧密赛程,体能势必接受较大挑战。这一次的龙舟赛就赶在入伏的第一天,正值下午高温时间段,在场的所有人算是提前适应了一下“魔鬼赛程”。

  相比于前五轮四大外援齐整,海港这一次遇到了人员问题——阿瑙托维奇刚刚参加完欧洲杯尚未归队,即便马上回来,也要面临隔离政策。球队另一名外援穆伊因为自己的弟弟去世,也在澳大利亚紧急处理相关事项。

  海港俱乐部副总经理孙祥介绍,球队确实碰到了比较大的困难,“我们在抓紧时间让穆伊回国。虽然人员挑战很大,但全队有信心也有决心,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统一思想,展现出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铁血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前一阶段的世预赛40强赛中,海港队三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跟随国家队出战,最近刚刚结束隔离回到球队。

  颜骏凌表示,在隔离期间,自己一直保持着高强度训练,状态也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密集的赛程,而且气温也挺高,对我们和整个中超都是挑战。但我们也在时刻准备着,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帮助俱乐部取得一个好成绩。”

  王燊超也表示,之前国家队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虽然没有休息,但身体处在一个准备比赛的状态。

  “接下来的赛程可能对每个球队来说都很困难,但这也是大家都需要面对的问题,我们从主教练来的第一天开始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

  王燊超表示,球队虽然缺少了两名外援,但球队在之前遇到过这样的调整,也做好了应对不同问题、不同情况的准备。

中超王燊超海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