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江:在我的家乡喀什 足球就是男孩子们的最爱

买提江:在我的家乡喀什 足球就是男孩子们的最爱
2021年07月09日 17:4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

  7月10日至11日,2021第36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喀什赛区决赛,就将在新疆喀什地区第六中学打响。8支来自喀什地区四县的初、高中组冠军队,以及东道主喀什六中足球队(高中组),将对2个前往上海参加本届赛事全国争霸赛的席位展开争夺。昨天,喀什赛区公益大使、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球员阿布拉汗为即将踏上决赛赛场的小球员们送上鼓励,今天则轮到他的“大师兄”买提江。

  叶城县队员们出发照

  从6月26日起,晚报杯喀什赛区预赛就如火如荼展开,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地区的四县为:莎车县、叶城县、泽普县、巴楚县。一番激烈争夺后,四县各自诞生了一支初中组冠军队和一支高中组冠军队。根据赛程,7月10-11日喀什赛区将进行决赛,喀什六中高中足球队作为东道主,加入到高中组的角逐当中。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两个组别积分最高者成为最终的优胜队,他们将在8月前往上海,与上海赛区、长三角赛区的优胜队一起,参加晚报杯全国争霸赛。

  买提江出生于喀什地区喀什市,今年晚报杯正式启动之前,他就和队友颜骏凌、李昂一起,为赛事拍摄了宣传片,呼吁青少年们一同参与比赛。其中买提江来自新疆喀什,颜骏凌来自上海,李昂来自江苏徐州,三人分别对应代表了今年晚报杯的三个主赛区:新疆喀什赛区、上海赛区、长三角赛区。在听说喀什将要举办属于学生们的足球比赛时,买提江的语气中带有一丝羡慕之情:“喀什现在也可以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了?现在的孩子们,机会真的越来越多了,条件也比我小时候好多了,真替他们高兴。”

  和阿布拉汗一样,买提江回忆起自己小时候踢球的场景,泥泞的大土场令人印象深刻:“我刚开始接触足球的时候是7岁,每天下课就和同学们一起踢着玩。那个时候白天上学,放学踢球,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小时候不像现在的孩子那样,有手机、有ipad等等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在我的家乡,男孩子们最大的兴趣与热爱所在就是踢足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赛事协办单位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晚报杯组委会在喀什赛区决赛期间,还将为参赛队员们送出公益足球装备。

  晚报杯喀什赛区决赛1天倒计时之际,买提江祝愿所有小队员们赛出自我,尽情展示自己:“首先恭喜这些球队能够进入决赛,希望他们能够拿出最好状态,同时享受足球的快乐。无论最终谁成为冠军,都不要放弃梦想,继续去奔跑。”

买提江新疆喀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