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8球!武磊无愧真大腿 归化球员也掩盖不了他的锋芒

8场8球!武磊无愧真大腿 归化球员也掩盖不了他的锋芒
2021年06月16日 04:1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泰山队报

  北京时间6月16日,世预赛40强赛迎来最后一轮比赛的较量,国足迎战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上半场张稀哲率先破门,叙利亚在下半场一度扳平比分,不过武磊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国足再度领先,尹鸿博在补时阶段锁定胜局,最终国足3-1战胜叙利亚,以一波4连胜完美收官,昂首杀进12强赛。

  叙利亚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国足排名小组第二,由于率先结束的比赛中,约旦输给澳大利亚,国足已经提前晋级12强赛。叙利亚是国足的苦主,两队最近的5次正式比赛交手中,国足2平3负未尝胜绩。国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战胜叙利亚还是1996年的亚洲杯。

  李铁完全延续了与关岛和菲律宾时的首发,武磊、艾克森联袂锋线,张玉宁、阿兰、蒿俊闵在替补席作为后手。国足的开场非常出色,一上来就压制了对手,吴曦的射门考验了对方门将,艾克森的爆射一度击中横梁,前10分钟,叙利亚一度过不了半场。

  叙利亚虽然随后有所起色,不过国足依旧占据优势,整个上半场国足的控球率超过6成,射门更是9-0碾压。第42分钟,国足终于打破了僵局,武磊送出助攻,张稀哲推射远角破门,半场国足1球领先。

  半场1球领先,场面又碾压对手,国足形势大好,不过下半场刚一开始,国足防线就犯错,蒋光太回传失误,张琳芃离奇让出了身位,被对手拿球后回做,奥斯曼跟进一脚爆射破门,比分被扳平。叙利亚明显起势,一度对国足压制。危急时刻,又是武磊站了出来,第67分钟,武磊趟球过人被对方门将出击扑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武磊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连续4场破门,国足2-1再次领先。

  随后比赛,国足保住了优势,尹鸿博在补时阶段再进一球,最终国足3-1战胜叙利亚,以一波4连胜为40强赛收官,堪称完美,接下来国足将征战12强赛,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小组赛8场比赛,武磊打入8球,其中最近的4场比赛,武磊场场都有进球入账,一共打入5球。与关岛的比赛,武磊首开纪录,并上演梅开二度,与菲律宾的比赛,武磊又制造点球打破僵局,为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与马尔代夫的比赛,武磊又打入第2球。与叙利亚的关键战,武磊又是在对手扳平的情况下制造点球救主,帮助国足时隔25年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对手。

  除了进球之外,武磊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助攻,无愧球队的大腿。即便在多名归化球员加盟后,依旧无法掩盖武磊的光芒,也让不少球迷感慨,这两年武磊真是没有白留洋。接下里的12强赛,武磊将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国足武磊中国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