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比1复仇以最好小组第2晋级 泰山队4人出场

国足3比1复仇以最好小组第2晋级 泰山队4人出场
2021年06月16日 04:1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

  北京时间6月16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男足对阵叙利亚。本场比赛泰山队的金敬道和吴兴涵首发,刘彬彬和蒿俊闵替补登场,武磊传射建功,带领中国男足3比1击败叙利亚。张琳芃和蒋光太的配合失误造成丢球,这的确是需要警醒的地方。

  国足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开始前,约旦输给澳大利亚,国足提前锁定12强赛参赛资格。本场对决,李铁安排的首发阵容和对阵菲律宾时一样,泰山队的吴兴涵和金敬道继续首发出场,蒿俊闵、刘彬彬和王大雷进入名单,吉翔最后时刻无缘名单,他被谭龙取代,郑铮也没进入名单。

  志在3分的中国男足在开场后就连续制造威胁,吴兴涵依然出任左前卫,金敬道的位置更为灵活,他不只是出现在右前卫位置,还多次回到中场接球组织进攻。第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禁区前沿张稀哲接球后调整打门,叙利亚门将扑救化解险情。第8分钟,吴曦送出身后球,艾克森的打门被门梁挡出。

  可以看到,国足全队求胜欲望很强,吴兴涵在左路多次突破成功,国足整体踢得很有激情,金敬道攻防俱佳,防守端还破坏叙利亚的威胁进攻。武磊在前场很活跃,第28分钟,武磊禁区前沿的远射造成折射,叙利亚门将再次做出精彩扑救,第36分钟,艾克森的头球攻门造成门将脱手,蒋光太的补射被挡出底线。

  国足的围攻在第42分钟收到效果,前场左侧艾克森上抢造成叙利亚解围失误,武磊前场抢断,紧接着送出精彩助攻,张稀哲右侧接球后调整打门得手,国足1比0领先,这个球也是国足前场拼抢的结果,半场射门次数是8比0,优势还是比较大,掌握场上主动。

  到了下半场,国足又在大好局面下犯错,第49分钟,蒋光太处理球连续失误,他先是左侧自己接球磕磕绊绊,然后在禁区内选择横传,张琳芃对球的判断出现问题,结果叙利亚球员直接在禁区内断球助攻,奥斯曼将球打进,这个球蒋光太和张琳芃连续犯错,丢球的确是比较遗憾。

  幸好,国足还有武磊,第69分钟,武磊前场积极的奔跑再次制造点球,他禁区内的速度还是更快一点,对方门将只能将他扑倒在地,武磊自己主罚点球命中,连续4场比赛进球,成为中国男足当仁不让的一哥。武磊进球后怒吼庆祝,西甲的历练让他更成熟,在国足,他就是球队的大腿。

  这次进球前,李铁完成了两次换人,刘彬彬和尹鸿博登场换下吴兴涵和金敬道,这也是对位调整。第78分钟,张玉宁换下艾克森,也是对位的调整。第84分钟,蒿俊闵换下武磊,李铁继续加强中场的控制。第87分钟,张稀哲边路突破到禁区前沿,蒿俊闵的劲射被门将没收,还是很遗憾。

  补时阶段,国足再进一球锁定胜局,蒿俊闵前场策动攻势,尹鸿博右路传中,禁区内张玉宁包抄将球打进,国足拿到一场完胜,复仇成功。最终,国足3比1击败叙利亚,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12强赛。

  自此,12强赛的所有参赛队出炉,日本、韩国、伊朗、阿联酋、叙利亚和澳大利亚、沙特以小组第一晋级,中国、越南、伊拉克、阿曼、黎巴嫩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的抽签即将进行,具体的赛程和赛制还有待确定。

   

国足泰山队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