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取胜之后就彻底乱套了?传青岛赛区将会顶替广州

国足取胜之后就彻底乱套了?传青岛赛区将会顶替广州
2021年05月31日 19:1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队刊

  北京时间2021年5月30日晚上,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在中国队和关岛队之间进行。凭借阿兰、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吴曦、艾克森、金敬道的进球,中国队再次以7-0的比分击败关岛队,以总积分10分仍然排在A组的小组第二。

  但今天,中国足协在中午突然发出的一纸公告,让无数球迷感到非常意外,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因为入境中国的话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之后的比赛,所以,A组剩余的四十强赛比赛只能移到迪拜进行。

  足协在公告上称,由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据此前的报道,马尔代夫包括队长阿里-阿什法克在内的至少两名球员在出发前最新一次检测中呈阳性。

  这样的话,算上国脚回国隔离的时间,暂时停摆的中超联赛最快也只能拖到7月左右才能重燃战火。

  而同时在今天,也有消息传出,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需要更换赛区进行,青岛赛区将会顶替广州赛区。

  目前广州的疫情情况不容乐观,因此在中超重启之后,广州可能会失去赛区资格,另外,由于世预赛现在进行了比赛场地的调整,今年中超的30轮比赛能否顺利完成也不清楚。

  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今年中超能顺利完成30轮比赛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小。且不说国家队队员从迪拜踢完四十强赛回来需要隔离的时间,中国队如果打进了十二强赛,那联赛赛程的安排势必会受到更大的冲击。

  此前曾有报道称,如果中国队打进了十二强赛,那么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可能会直接取消,所有球队在第一阶段之后就会直接进行第三阶段的交锋。

  同时,由于40强赛突然由苏州改为迪拜进行,国足原先的备战计划也必须重新调整。北青透露,中国足协已经确认安排一支庞大的防疫及后勤服务保障团队随队出访,并通过安排保级确保团队所有人员的出行安全。

  在费南多因伤无缘参加40强赛余下比赛后,国足教练组决定补充征调球员谭龙入队。按照计划,中国队代表团最早将于6月2日由上海启程飞赴迪拜。算上教练员、防疫工作成员、后勤保障及医疗团队成员,代表团可能将约有150人一同前往迪拜。

  中国足协表示现在还在紧急地安排包机,不光中国国家队,还有关岛,还有一些比赛官员。国足初步计划是6月2日晚上包机前往迪拜,由于包机的手续需要时间,现在初定是6月2日,最多推迟一天、剩下的赛程肯定会有调整,现在还在和亚足联协商,协商之后亚足联再找FIFA批准。

  目前,亚足联官方已经更新了关于世预赛A组转移至中立场地的信息,新的赛程将于未来几天公布,亚足联的目标是按原计划在6月15号完成赛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