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错过了!北京18岁小梅西单场独造5球 为鲁能所用

国安错过了!北京18岁小梅西单场独造5球 为鲁能所用
2021年05月28日 11:5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北门儿 公众号

  按照40强赛安排,国足将在5月30日重启40强赛征程,为了支持国足备战,中超联赛主动让路,目前处于间歇期。尽管顶级联赛休赛,但国内足坛多项赛事却不停歇,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全运会男足的比拼,目前处于资格赛阶段,每逢全运会都会有不少青年才俊毛尖,最明显的就是国足新核心张稀哲,其曾代表北京队参加全运会并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当时多位球探看好张稀哲的发展,之后的成功也验证了上述判断。

  到了本届全员会,年轻球员再次迎来了施展的空间,其中有几位小将在赛前就已经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北京籍球员刘国宝就在其中,而令人意外的是,身披7号的刘国宝在第二轮就上演了现象级表现,在山东对阵广西的比赛中,刘国宝在第14分钟、第31分钟、第45分钟、第77分钟分别打入1球,上演了“大四喜”,不仅如此这位小将在第59分钟还助攻队友打入一球,个人独造5球,帮助山东队7比1逆转狂扫广西队,迎来了开局两连胜。

  回看刘国宝参与的5个进球,既有任意球直接得分,也有门前包抄、后点推射,更有突破传中,如此全面令人难以置信,刘国宝有望提前锁定小组赛射手王。提起国宝,想必北京球迷并不陌生,这位18岁小将出自越野足球俱乐部,不到10岁就展露出了过人的足球才能,引起了球探的注意,刘国宝盘带出色、意识上佳、善于突破,在同龄球员中堪称翘楚,因而当时身披10号的国宝也被称为“小梅西”,12岁就跳级进入了国少U14。

  由于出色发挥,曾经有多家中超球队希望引进刘国宝,但由于出生在北京,刘国宝想要留在家乡发展,但无奈当时没有找到适合刘国宝的青训梯队,最终被鲁能挖走,2016年2月刘国宝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奔赴到鲁能足校,经过了5年的成长,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曾经的“小梅西”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85,去年更是跳级入选了成耀东执教的U20国青,如今又代表山东队参加全运队,更令北京球迷感到五味杂陈的是,第三轮(5月27日),刘国宝就将面对自己的家乡北京队。看到这里,相信不少北京球迷会感到无奈,如此优秀的新星却没有代表北京队参赛,也没有出现在国安的阵容中。

  刘国宝什么时候能回家乡发展?想必会有不少国安球迷谈到这个话题,目前来看,对于刘国宝,鲁能很难轻易放手,所以加盟国安的难度不小,但有一个信息点值得关注,目前效力于国安的刘国博正是刘国宝的哥哥,国安曾经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并拿到冠军,随后铁了心要回北京,当时在周董的斡旋下成功加盟国安,如今的刘国宝,引进难度更大,恐怕还需要在周董的帮助下才能有望重返家乡,我们拭目以待。

全运会刘国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